英媒揭恐怖邪教“太阳圣殿教”荒诞教规与集体自杀事件

作者:James Wills 王强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编者按】有传言称,“太阳圣殿教”邪教目前仍然存在,但愿类似悲剧再也不要发生。

核心提示:2021年10月2日,英国《每日星报》网(Dailystar.co.uk)载文,介绍了欧洲邪教“太阳圣殿教”内部的荒诞教规以及该邪教所制造引发的一系列自杀事件。

“太阳圣殿教”(The Order of the Solar Temple)曾吸引到不少富有的信徒,但在制造了一起灭门惨案后,它的头目认为信徒们是时候离开“尘世”去寻找“救赎”了。

警方展示23名自杀的邪教成员的尸体。原文配图

“太阳圣殿教”背后的信仰内容就是那一套老掉牙的东西,可悲的是,有70多名信徒却深信不疑为此自杀。

“太阳圣殿教”成立于1984年,其信仰体系混杂了“圣殿骑士团”、不明飞行物、新时代哲学、共济会仪式的理念,时刻准备着世界末日和“太阳神王”的降临。

很快,该教在法国、加拿大、瑞士和全球其他地方发展起来,自称拥有400多名信徒。

金钱是这个邪教的重点,信徒必须缴费给教会,而那些捐赠多的人则会得到晋升,获得其他信徒无法享受的宗教仪式和秘密。

显然,它的领导人是“神”。

“太阳圣殿教”邪教的联合创始人吕克·茹雷。原文配图

自称耶稣基督第三次转世的联合创始人吕克·茹雷(Luc Jouret),会挑选女信徒发生性关系,以此来获得“灵性力量”来完成他的神圣职责。

另一位联合创始人约瑟夫·迪·马布罗(Joseph Di Mambro)则称,他的妻子怀孕非他所为,而是上帝所为,并宣称其中一个孩子以马内利(Emmanuel)是上帝的儿子(译注:“以马内利”源自基督教圣经故事,基督耶稣降生前,有天使在梦中告诉约瑟,马利亚将要生一个儿子,人要称他为“以马内利”)。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过性生活。迪·马布罗和吕克·茹雷宣称该邪教中的夫妇“不符合宇宙法则”,强行分开他们,然后再与他们的妻子上床。

十年来诸事顺利,但孩子问题成了该邪教的转折点,大悲剧也随之而来。

迪·马布罗一个较为年长的孩子发觉教派仪式上所出现的一些“奇迹”系人为操纵,于是开始公开抨击“太阳圣殿教”,其他成员则在看到领导人靠捐款过着奢靡生活后也纷纷离教。

“太阳圣殿教”头目们之间也开始心生嫌隙。到了1994年,事情开始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两名信徒安东尼奥和尼基·杜托瓦生了一个孩子,也取名以马内利。迪·马布罗对此大为光火,他认定这个孩子“反基督”,下令信徒痛下杀手,安东尼奥一家三口死于木棍之下。

接着,“太阳圣殿教”的头目们决定让信徒们“丢掉凡人躯壳”,以便将来能在环绕“狗星”即天狼星运行的无名行星上重生。一场悲剧即将发生。

在法国发现的邪教成员尸体。原文配图

警方曾经发现一卷录音带,上面有以下对话(译注:1993年2月28日,美国邪教“大卫支派”在得克萨斯州韦科镇与联邦执法人员发生武装对峙,最终教主大卫·考雷什等人葬身火海,事件被称为“韦科惨案”,邪教问题遂引发世界关注,对“太阳圣殿教”也产生极大压力,故二人有以下对话)。

迪·马布罗:“我们被人抢先了。”

吕克·茹雷:“嗯,是的。韦科抢先下手了。”

迪·马布罗:“我们应该比他们(大卫支派)早六个月(动手)……我们要把事情搞得更大……”

很快,一家瑞士旅馆起火了。

救援人员检查小木屋被烧焦的残骸。原文配图

在一个秘密地下教堂的地板上,消防员发现了22具呈太阳形状摆放的尸体。他们都身着“太阳圣殿教”邪教的长袍,其中19人头部中弹。这些信徒们留下遗书称,他们之所以离开(自杀),是为了逃避“这个世界的虚伪和压迫”。

另一场火灾发生在一处农舍中。包括迪·马布罗和吕克·茹雷在内的25人(其中包括5名儿童),因注射过量毒品死亡。

悲剧并没有就此止步。第二年,第三次集体自杀发生在法国的一片树林中。16具尸体再次排列成太阳形状,就像先前的自杀者一样,这些人的头被蒙上了塑料袋,被注射毒品、被枪杀。

1997年,在加拿大的一场火灾中又发现了五具尸体。三名青少年被发现时还活着,但被注射了大量毒品。他们告诉警察说,他们的父母希望大家一起自杀,但这几位青少年哀求父母放他们一条生路。

1998年,有关当局发现并阻止了另外几起自杀事件。

迄今为止,“太阳圣殿教”一共有74人或自杀或遭他杀。

有传言称,“太阳圣殿教”邪教目前仍然存在,但愿类似悲剧再也不要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