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邪教主因性虐儿童被判13年监禁

作者:Noelle Crombie 邵晗(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编者按】斯佩鲁本人饮酒吸毒,却对信徒们所吃的食品绝对控制,并以“教堂税”为由要求信徒们将其收入的四分之一进行上缴。

   核心提示:据美国俄勒冈在线Oregonlive.com 2020131日报道,一名臭名昭著的邪教头目迈克尔·斯佩鲁(Michael Sperou)因性侵儿童被判处160个月监禁。 

教会头目迈克尔·斯佩鲁

  报道称,摩特诺玛郡(Multnomah County)巡回法院法官安德鲁·拉文(Andrew Lavin)判处现年69岁的迈克尔·斯佩鲁监禁160个月,并命令他向受害者之一香农·克拉克(Shannon Clark)支付7万美元赔偿。

  香农·克拉克现年33岁,斯佩鲁对她的性侵行为发生在她3至10岁期间。

  克拉克没有出庭,由她的律师肖恩·里德尔(Sean Riddell)代表宣读了一份声明。声明中写道,由于小时候的遭遇,克拉克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正在努力建立健康的人际关系。

  她在信中表示:“即使在今天,我也一直感到孤独。这种感觉从未消失。”

  

审判现场

  克拉克指出,之所以追究斯佩鲁的责任,主要是希望自己的孩子们有一天在新闻中读到有关此案的消息时,“他们会了解我曾经勇敢面对施虐者”。

  通常为了保护当事人,这类报道不会公开受害者姓名,但克拉克希望公开自己的姓名。

  另有其他六名妇女声称在孩提时代也曾遭受斯佩鲁性侵,但由于诉讼时效已过,无法提出正式起诉。

  陪审团于1月24日裁定斯佩鲁犯有两项一级非法性侵罪。

  检察官梅利莎·马雷罗(Melissa Marrero)告诉法官:多年来,斯佩鲁持续性侵多名幼儿。

  斯佩鲁在审判中承认性侵了两名指控他的妇女,但他毫无悔意,在审判期间还直瞪受害者。

  

审判现场

  斯佩鲁领导的组织被称为“北克拉克马斯圣经社区”(the North Clackamas Bible Community),前信徒将其描述为“邪教”。该教派要求信徒生活在欢乐谷和波特兰的社区中,有时整个家庭都待在一个卧室里,孩子们住在壁橱里。斯佩鲁本人饮酒吸毒,却对信徒们所吃的食品绝对控制,并以“教堂税”为由要求信徒们将其收入的四分之一进行上缴。

  检察官马雷罗要求法庭宣判斯佩鲁最高刑期170个月,表示监禁是保护其教派中的儿童免于受害的唯一途径。

  检察官将斯佩鲁所在教派称为“邪教”。她坦言,由于有些信徒受其洗脑,“相信他不会做错事”,除了将他监禁外,“没有其他方法可以确保社区安全” 。

  审判过程中,一些教派信徒坐在斯佩鲁的身后以示支持,其中包括一名学龄前女孩。

  现场出具了很多性侵儿童的图片和描述等,法官对信徒居然将这样年幼的孩子带到现场深表惊讶,表示:这是我们在本次审判作证时见证的可怕现象,这种现象在社区中非常猖獗。”

  法官在宣判时强调,性侵儿童给受害者和社会造成的损伤“无法弥补”。

  斯佩鲁在宣判期间拒绝发言。当他被带出拥挤的法庭时,其信徒们在身后呼唤他,和他告别,并告诉他他们爱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