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7万余手机号因不良短信被停止通信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1月15日讯 记者王晓雁根据信息产业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今年共有7万余个提供违法不良短信息的涉案手机号码被主管部门停止通信服务,网络不良信息泛滥现象得到了进一步遏制。
  今年起,信息产业部提出网络“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接入谁负责”新监管措施,由在互联网信息传播环节中处于主导位置的基础电信运营商来负责具体的净化网络工作,明确要求其在提供网络通道的同时,在接入层监控和治理有害信息,杜绝其通过接入层上传到互联网。
  据统计,自今年以来,在打击网络淫秽色情工作方面,基础运营商配合管理部门共切断了无证擅自提供接入idc(接入服务单位)1500余个,切断不良网站1.4万个,删除不良信息近50万余条;在整治违法不良短信息方面,到目前为止,基础运营商已配合公安机关,共对7万余个提供违法不良短信息的涉案手机号码实施了停止通信服务的措施,并对违反规定为网站提供接入服务的isp(提供接入服务商)也进行了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