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别样的年终总结

作者:实言

时间如飞,一年又将结束。这一年对我而言是有特别意义的,因为是离开公务工作后的第一年。是逐步适应平民百姓生活的第一年。尽管还在过渡之中。但毕竟有了开始,
这一年里有这样一些收获:
一、心态转换良好。有人说退休后会有失落感,这一点我似乎还没有。因为我觉得不管做到什么年龄总有回家的一天。能够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退休是最大的幸福。退了休不等于什么都不干了,而是有了更多的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事实也是如此,今年是我摄影最多的一年,也是摄影技术进步最快的一年,不仅玩起了数码,而且还初步学会了在电脑上修改。今年也是外出旅游最多的一年,虽然远处没有去,但周边江苏、浙江去了好几个地方。我的原则是有机会决不放过。这在过去也是不可能的。
二、开了博。写博客、看博客几乎成了每天必做的功课,它使自己的脑筋不至于停顿,两手也不至于空闲。虽然我的博客的质量不高,没有什么新意,但都是自己所想所思,没有假话,也不需要假话。我的博友不多,也没有去追求点击率,但我从博友那里不仅感受到他们的真诚和善意,而且从他们那里也学习到不少新东西,对了解社会也很有帮助,今后我的博客还应该继续坚持下去。
三、发挥余热有成功,也有失败。成功的是因为是自己熟悉的,失败的正是自己没有经验的。正如俗话说“隔行如隔山”,但失败本身也一种学习,能够增长新见识,使自己变得聪明一些。当然,也要有思想准备,原来熟悉的会慢慢变得生疏起来,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毕竟已经离开了实践第一线。但希望通过努力能够做到原来不熟悉的逐步熟悉起来,争取少一点失败,多一点成功。
时间是无情的,我们不能让时间停止,更不能让时间倒流。我们能够做的只能是少浪费一点时间,多做一点自己开心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