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向内找”的实质是什么

作者:林枫 来源:凯风网

  “向内找”和“真善忍”一样,都是李洪志借用传统文化的内容来装饰自己邪说的幌子,但因为其中加入了特定的内涵,就使得成为掺了密糖的毒药,似是而非,具有极大欺骗性,起到精神控制的作用,并贻害无穷。

  在传统文化中儒家有自省、内省、反省,是促进身心修养的方法之一。孟子有“吾日三省吾身”的名言,也就是找自己的问题,现代人讲“自我批评”、“自知之明”、“自察自律”、“照镜子”等,都是认识自我、改造自我、战胜自我、改造思想的良好方法,积极意义十分明显。

  李洪志将传统文化中的这种自我修养方法改编成“向内找”,听起来很好听,但其内涵与实质并不相同,我们来看看这个“向内找”的实质和起到的效果是什么?

  1、“向内找”的目的

  儒家自省的目的是要帮助、辅助、手段做符合儒家道德标准的君子,最高境界达到圣人的标准,在修养道德的基础上“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国家、百姓苍生造福,即“内圣外至”。

  现代人“自我批评”是要提高社会主义道德水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终目的都是为社会中的广大人民服务,都以现实社会为目的。

  “法轮功”的向“内找是”要同化宇宙特性,提高层次,达到个人修成圆满的目的,而不是为了社会与大众,目的不在于现实社会,而在超现实功利。

  2、“向内找”的标准

  儒家自省的参照标准是按孔孟讲的仁、义、礼、智信等道德标准,按这个标准做人,为对照自己的言行,常写一些主要警句作为座右铭,经常对照自律。

  自我批评是以社会主义公民道德规范和法律法规,党纪、政纪为标准尺度来评价自己,修正自己。

  “法轮功”的“向内找”是以“大法”为标准,“大法”又是什么呢?按“法轮功”讲修炼人又是高于常人的,“大法”在不同层次对修炼人有不同的要求,各个层次的标准又是什么呢?谁也说不清楚,只能以李洪志讲的话为参照标准,每到一个阶段,李洪志就会发经文叫怎么“上层次”。在《北美讲法》中谈到如何向内找时说:“我们碰到了什么问题都要从法中找答案的真正含义”。因此“向内找”的参照标准始终是变化不定的,而且都是李洪志亲口讲出来的。

  显然,如果一个人内省的参照标准是错误的话,那再怎么内省也得不出正确的答案,例如:某个人做了坏事被绳之以法,他如果能按公民道德和法律法规的标准要求来反省自己的话,那他就能悔过自新,但如果他不以法律为标准,而以极端利己主义人生观为标准来反省,结果是他就认为自己被抓因为手法不高明,不谨慎,甚至是心不够狠,手不够辣的原因,那么以后他还会干坏事。也就是说对一个事物的评判标准的认定过程中,如果它的标准是不正确的,那么事物发展的结果肯定是邪的。“法轮功”就是明显的例子。

  3、“向内找”找什么?

  儒家自省是找与君子、圣人标准不符合的言行。

  现代人自我批评是找问题,找缺点,找差距,是否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李洪志对找什么讲的很乱,有找自己原因,找常人心,执著心、后天观念,所有这些东西都是含糊的,没有明确界限,说不清的,如果光说找名利,还稍微好说点,但李洪志又把所有的心、执著都与情联系起来,私也搅进去,乱成一锅粥,谁也搞不清楚,最后还是要以李洪志说的具体的话来找自己那些不符蛊惑人心要求的想法,按不同阶段的经文的要求来找自己不符合他的思想行为。

  4、什么时候“向内找”

  孔子讲“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就是见到了贤人就想向他看齐,见了不贤的人要内心反省自己,有没有和他一样的毛病。孟子讲“吾日三省吾省”,就是每日三次对自己的言行进行反省。这种反省是正常的思维,是积极的、教人向善的。

  李洪志要求任何时候,无论遇到任何事都要“向内找”,说练功人不会有偶然的事,都与修炼有关,就是看到两面三刀人发生矛盾时也要找自己,真是时时、处处、事事都要“向内找”。如果人真到了这个程度,那么就整天冥思苦想的“向内找”,把人的正常思维都打乱了,变得神经兮兮,陷入了极端化的误区。

  5、“向内找”的基础

  对于“向内找”,李洪志是这样阐述的:人的大脑中有各种思想、执著心、观念都是活的灵体,它们占据了人的大脑,人就象一顶帽子,谁戴上了就是谁。人把这些灵体的思想当作是自己,它们麻痹了主无神(人真正的自己),控制了人的大脑,人自己很难去除它们,只能按他们的想法去想,你要做修炼人,宇宙特性会演化环境,使你同周围环境发生矛盾,并将你的这些心推出来,当你“向内找”,找到自己不符合法的心并不要它的时候,师父的法身或宇宙特性(法)就会自动把你的这种心消灭掉,并且马上把周围环境演化理顺过来,任何矛盾问题都得以自动解决。那么也就是说,宇宙特性(法)是“向内找”的基础,否则“向内找”就等于零,这个宇宙特性相当于一个全能全知的大神,无所不能,演化周围环境安排你的修炼,你只要“向内找”同化宇宙特性就能见道(见到法),因此“向内找”是依赖于神灵的客观唯心主义有神论迷信。

  其实大家知道,人的思想观念并非不可改变,随着事物和环境的改变,人能够放弃一些观念,产生新的观念,例如:改革开放以后,许多思想保守的人受到冲击,思想逐步开放。改造思想的说法和实际效果谁都看见过,思想意识的改变一是外界影响,二是自己思维判断的结果,根本不是非得神来操控不可。

  内省和自我批评是通过找出自身不是并付诸积极行动,改正错误,弥补过失,解决问题的科学态度与方法,它的基础是尊重客观规律,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以科学的态度,科学的方法认识问题,解决问题,而不是消极被动等着神的安排,陷在迷信的思维误区中。

  6、“向内找”的实质和效果

  根据以上分析,向内找的“内”既是“内”又是“外”,“外”,是宇宙特性,是“向内找”的基础,“内”就是“我”。根本目的是我,为什么为我是“向内找”的实质,“向内找”是一个有神论的怪胎,一个人整天时时、处处、事事想着“向内找”不都是想着我吗?为了我个人的所有“修炼”吗?因此凡是抓住“向内找”不放的,实质就是抓住了“修炼”不放,而没有抛弃李洪志的“大法”没有彻底跳出法轮功所谓“宇宙特性”。

  1、这种“向内找”使人与现实社会格格不入,缺乏对事物的正确分析判断。试想,你在搞科学研究的时候,怎么能不停地“向内找”,能解决什么问题?遇到小偷,窃贼光顾你不应对想着“向内找”吗?当有人打架时你不去劝阻却要“向内找”吗?当有人违法乱纪,损害公众利益你不举报还想着“向内找”吗?

  2、如果社会上许多人都不谈是非标准,一味“向内找”,不能坚持原则,任凭歪风邪气横行,看到犯罪也不制止,执法人员也这样,只想着自己如何“向内找”修炼上去,不惩治犯罪分子,那社会将会变成什么样子?

  3、“法轮功”练习者转化之后,如果还迷信这个宇宙特性和“向内找”,不能根除李洪志歪理邪说的毒根,留有残余,还带有迷信的有神论,这种扭曲的思维方式,是很可怕的,由于“向内找”使人失去正常的思维,不能正确分析判断外在客观事物,转化以后还在一味地“向内找”自己的原因,什么执著心和贪欲,全是自己造成的,其实质是李洪志的歪理邪说,是李洪志实施精神控制的欺骗手段,使人们陷入思维误区中,导致惨痛的结果。

  所以法轮功的“向内找”使人失去科学的思维,神经兮兮,真是误己、误人、误事,甚至误国,不可迷于其中,赶快抛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