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消息说日本一位参加过邪教组织的作者结合自身经历出版了一本漫画书,能否介绍一下?

  据凯风网(www.kaiwind.com)编译文章显示,2015年11月16日,日本三大门户网站之一的“ livedoor ”于在其社会综合版块登载了网络作家神田 はるよ 的文章。 作者对当下社会对邪教问题避而不谈的情况深感忧虑,因此在文中着重介绍了由日本一名原邪教组织成员以其亲身经历为基础编绘而成的漫画随笔,希望借此能引起社会民众对邪教问题的重视,避免遭受邪教的迫害。根据凯风网编译文章的内容,简要介绍如下:

  漫画《邪教的记忆》(手持望)是作者手持望以其亲身经历为基础,创作出来的动漫随笔。主人公望太郎因为在高中时期阅读了超自然杂志中的文章,开始出入邪教组织的聚会活动。在接触到了邪教教主和其他信徒后,望太郎也被完全引诱了。于是,他带着母亲给他的存款前往东京,真正的开始了作为一名信徒的生活。

  在作品中,望太郎他们在城市里为准备街面宣传、政变而参加特殊训练。光从字面看并没有什么异常的感觉,但我们却可以从中发现他们的那种不正常的快感。有前途的年轻人们度过了一天天刺激的日子,他们的身影简直就是一出青春群像剧,唯一不同的就是这出群像剧的舞台却是邪教组织。

  从某个时期开始,望太郎他们开始从事为组织攫取资金的工作。作为员工而被雇佣的欢喜也只是一瞬之间,他们发现这份工作完全就是在贩卖一些十分可疑的商品,事实上就是打着神的幌子在进行商业欺诈。比如说原价几百日元的所谓“灵石”,可以治愈不治之症的奇迹之水。这不就是诈骗吗?但还是告诉自己这是为了纠正人世所必需的,然后继续日复一日的埋头于这项工作之中。

  望太郎和他那些同伴大多是对地方平凡的生活感到绝望,所以才决定前往东京的年轻人。虽然时不时地会对组织的行为抱有疑惑,但还是会相信这都是为了重塑世界而进行的,所以他们不断重复着“勇敢”的行为。与其碌碌无为,然后衰老死去,还不如去尝试一下改变世界这样的 荒唐事。望太郎他们的这种思想,不禁让人联想起近年来的无差别杀人事件以及恐怖分子们的言行。对未来所感到的不安以及生活上的烦恼,给人们带来了闭塞感和 世观。而对于邪教而言,消沉的心灵正是最好的养料。

  在故事的结尾,作者手持先生写下来这样一句话。

  “只要心灵稍有软弱或者孤寂,那种想要有所依靠的心理就会被邪教所利用。”

  拥有可以赋予人勇气的信仰,按理说不应该是坏事。但是人世中总是充满遗憾,那种利用别人的软弱的不规矩的人,总是到处都有。正因如此,对于这类不会作为日常话题的内容,必须将了解和自我保护联系起来。

  在作品中,作者手持先生一边回忆着中学时期的自己,一边说道:“如果有的话,真想让那时的我看看这本漫画。” 重新去审视一段想要忘却的过去,并将其形成作品,这是一件很需要勇气的事情。而促使作者直面自己这段“记忆”的,正是他那种坚定的信念,也就是为助纣为虐的过往赎罪,同时也不愿再有任何人去重蹈他的覆辙。所以,这是一部由邪教组织原信徒阐述,能发人深省的作品。

  注 1: livedoor,又称“活力门”,为日本三大门户网站之一。

  注 2 :神田 はるよ ,日本网络作家,多关注青少年的教育和成长,其文章多次被日本各大网站转载。

  注 3:《邪教的记忆》 ,作者手持望以其加入邪教组织的亲生经历为基础编绘而成的漫画随笔,在作品中对其经历深感后悔,并希望民众引以为戒。该书已在亚马逊等书店上架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