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应该重视这场战争

作者:沈铭贤(上海市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博导)

我觉得这样一次斗争,暴露了一些新的特点,非常值得我们注意:
1、这次斗争运用了新的高科技的手段来对我们进行干扰,进行破坏,这是非常值得我们重视和注意的,李洪志一方面宣称现代科学都是错的,另一方面又不断利用高科技的手段来为他的罪恶目的来服务,如“明慧网”就是他重要组织和指挥的一个工具,其技术上还是比较先进的。现在境内的“法轮功”分子很多就是通过这个网来实施犯罪活动,现在又进了一步,要干扰我们的卫星、我们的通信,这是一种新形势下斗争的新形式,我们要更好地利用高科技的手段来反对、打击“法轮功”邪教组织。应该说我们还是有办法的,有能力的进行这样的斗争,从整个世界来看,我们一定要拿起高科技的武器,为我们人类服务,为我们社会主义服务,用高科技手段为人类造福,不要让高科技手段被敌人,被邪教组织所利用。
2、这样一次斗争表现了它的严重性,它非常猖狂,我们揭露“法轮功”邪教组织的很多罪行,“法轮功”都一口否认,如天安门自焚,但现在境外的“法轮功”组织包括香港的“法轮功”组织,前天就公开承认,这个事情是“法轮功”做的。而且认为这是一个历史的新创记,非常嚣张、猖狂,这说明它得到了境外反华势力非常强有力的支持,现在“法轮功”已经成为了政治的符号,很多国外的反华势力、敌对势力,都在“法轮功”这样一个符号下面集结,这非常值得我们注意。7月1日我在香港,我亲眼看到香港的“法轮功”在维多利亚湾示威静坐,说明境外反华势力和国内敌对分子是一定会继续和我们作斗争,我们要认识到这样一场斗争的长期性,严重性,复杂性,因为现在国内、国外还是有这样一种基础,因此这样一场斗争,我们要运用法律的手段、高科技的手段,要防止出现新的犯罪活动。
3、我认为这样的新的犯罪行为,为我们更好地开展和“法轮功”的斗争创作了一个新的条件,因为它公然蔑视违背国际法的规定,公然利用高科技手段来破坏我们的人权、文明、社会秩序,这样更加在全世界面前暴露了“法轮功”的邪教面目,暴露了“法轮功”的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本质,大家都知道,我们同“法轮功”的斗争在国内、国外都有一些不大理解的方面,或者说是误解的方面,现在“法轮功”其邪教面目被更多的国际、国内的人看清的话,只能加速它的灭亡。所以,这样一场斗争,非常值得我们重视、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