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开展反邪教宣传(二)

作者:徐汇区反邪教协会 来源:湛露网

  徐汇区各镇街以“3•5”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通过设立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反邪教宣传,以实际行动树立新风尚、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3月5日,虹梅街道在辖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学雷锋为民服务日”活动,志愿者们纷纷化身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义务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反邪教宣传也穿插在活动之中。街道专职干部通过播放反邪教宣传视频向居民揭示邪教的罪恶本质。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让居民群众明白“珍爱生命,远离邪教”之意义。
 
  为居民们发放反邪教宣传册,并针对邪教常见的欺骗手段进行剖析、讲解,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正确认识邪教与传统宗教的区别,积极参与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养成乐观向上的生活方式。 
  3月5日,漕河泾街道在徐汇区新型人才社区党群服务站开展“学雷锋、传温暖、汇爱心”暨反邪教志愿服务活动。
 
  设立法律咨询台。司法所志愿者、律师志愿者向前来咨询居民群众提供了专业详细的解答,让有需求的群众快速、便捷、高效地解决忧虑困惑。
  3月5日,湖南街道在襄阳公园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志愿者活动活动并以此契机在现场设摊开展反邪教宣传,把反邪教活动融入学雷锋教育实践活动之中。
 
  向公园游客普及反邪教的相关知识,让他们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邪教的危害性,提高反邪教意识,共同维护和谐社会。
  3月5日,田林街道在党群中心开展雷锋日反邪教宣传活动。
 
  向居民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
 
  针对邪教往往都是以宗教的面目出现,老年人易受骗的特点,耐心细致地反复向他们介绍说明反邪教宣传手册内容,加深群众对反邪教知识的记忆,增强反邪教思想意识。
 
  宣传展板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宣传反邪教知识,吸引了群众驻足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