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居民力量 共同抵制邪教——徐汇区田林街道结合平安志愿者活动开展反邪教宣传

作者:徐汇区反邪教协会 来源:湛露网

  春节前夕正是万家团聚、万众返乡的时刻。 1月29日,徐汇区田林街道在田林十三村邻里汇,结合平安志愿者活动开展反邪教宣传,增强源头防范。

 
  街道干部结合近年来反邪教真实案例,围绕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点及社会危害、如何抵制邪教等内容对居民宣传,赠送反邪教宣传手册,切实加强居民群众对邪教的认识,倡导大家形成崇尚科学、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营造了居民群众拒绝邪教、防范邪教、打击邪教的浓厚社会氛围。
 
  社区志愿者结合宣传手册内容为老年居民提供面对面地详细解答。通过这些解答,让居民群众充分认识邪教、有害气功、迷信等活动的本质以及危害性,引导群众增强反邪教意识,远离邪教的诱惑。
 
  针对社区老年人、流动人口人群易受骗的特点,制作反邪教警示宣传版面在活动点巡展,让广大居民群众认识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清醒认识到邪教组织蛊惑人心、蒙蔽群众、反对科学的丑恶嘴脸。
  此外,在迎接新春这个特殊的时刻,田林街道还将继续为居民计划组织一系列的反邪教宣传活动,鼓励居民表达对邪教的态度、看法,弘扬正能量并通过这样的社区文化活动形成良好的社区氛围和邻里关系,在加强居民法制观念的同时,凝聚居民力量,共同抵制邪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