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华泾镇把反邪教宣传送进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

作者:徐汇区反邪教协会 来源:湛露网

  1月18日,徐汇区华泾镇把反邪教宣传送进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
  坐落在华泾镇辖区的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是一所以培养现代服务业从业人员为主的大型综合性公办学校,获得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上海市校园文化建设一校一品特色学校多项荣誉称号。

 
  活动采取反邪教多媒体集中授课、播放反邪教短视频,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等方式,全面向学生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点、邪教的危害,鼓励大家积极和邪教组织作斗争,让反邪教成为我们学生的自主意识和自觉行为。针对学生年轻、社会经验不足、阅历较浅等特点,志愿者就邪教如何通过“自我包装”在互联网上传播,从真实的案例做详细宣传,并告诫同学们对未知事物不要太过好奇,对网络信息要学会有所分辨。
  学校2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学生们表示科学精神的养成就是要破除迷信的思想,不被邪教伪科学所迷惑或诱导;要树立互联网安全意识,警惕网上邪教信息渗透侵蚀;要知法、守法、用法,动员帮助亲友、同学远离邪教,敢于拿起法律武器与邪教作坚决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