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结合“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暨上海市宪法宣传周”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二)

作者:徐汇区反邪教协会 来源:湛露网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12月7日是上海市宪法宣传周。
  连日来,徐汇区龙华、华泾、田林等街镇结合“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暨上海市宪法宣传周”活动,紧扣“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把宣传宪法与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拒绝邪教、远离邪教的自觉性。
  12月5日,龙华街道结合“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在上海市城市建设工程学校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为主题,通过法治教育融入日常校园生活的方式对学生防范邪教开展宣传,引导学生进一步提高法治观念。
  向学生发放反邪教宣传册等资料,介绍“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邪教的骗人手段”等相关内容和邪教破坏社会稳定和国家财产造成危害的案例,引导学生增强防范意识,认清邪教组织的本质和危害。
  社区民警向学生解读宣传版面内容,讲解邪教的特点、危害及如何识别邪教、如何避免被邪教组织利用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学生珍爱生命,珍惜当下,远离邪教,健康生活。

  12月7日,华泾镇在漓江山水居委开展反邪教宣传讲座。
  针对老百姓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以群众的语言和视角介绍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积极为现场群众解答相关法律问题。同时发放反邪教等各类宣传资料,结合案例为群众讲解邪教危害性和惯用手法,提醒群众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远离邪教。
  12月7日,田林街道结合“宪法宣传周”活动,在田林中心绿地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从群众司法需求入手,结合宪法宣传周宣传内容,通过展示绘画展板,易拉宝、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台,宣讲人当场答疑、赠送小礼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范邪教、反对邪教等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引导群众进一步提升运用法治思维防范邪教侵害等反邪教的意识,切实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安全意识、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