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结合“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暨上海市宪法宣传周”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一)

作者:徐汇区反邪教协会 来源:湛露网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12月7日是上海市宪法宣传周。
  连日来,徐汇区漕河泾、凌云、华泾、龙华等街镇结合“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暨上海市宪法宣传周”活动,紧扣“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把宣传宪法与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拒绝邪教、远离邪教的自觉性。
  12月5日,漕河泾街道在石龙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设置反邪教展示展板、咨询点,向来往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彩页及宣传品,并耐心向过往群众讲解反邪教知识,就群众普遍关注的什么是邪教、宗教与邪教的本质区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

  12月6日,漕河泾街道在辖区宏润邻里汇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反邪教知识,普及邪教的主要种类、惯用套路、基本特征等知识内容,揭批邪教蛊惑人心、骗人钱财、破坏家庭、扰乱社会的事实。同时,还开展法律咨询服务,解读重点政策法规,回应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等活动。
  12月5日,凌云街道以“拒绝邪教 珍爱生命”为主题开展一场反邪教宣讲会。
  宣讲会紧紧抓住宣传周有利时机,坚持传统渠道与网络新媒体相结合,旗帜鲜明地揭露邪教组织编造歪理邪说的虚假面纱,让广大群众看清邪教谋财害命、反人类、反社会的真实面目,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邪教、反对邪教的法治意识。
  12月5日,华泾镇联合职能部门开展宪法宣传周大型法律咨询暨反邪教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聚焦与青少年、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各类电信诈骗等问题,开展内容丰富的法治文化阵地介绍、法律科普、法律咨询、普法游戏等环节,让群众提高反邪教防诈骗实际能力。共同感受华泾法治建设成果,共建社区法治文明。

  12月6日,龙华街道在辖区新建龙陵广场结合“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展反邪教宣传。
  广场位置优越,东南至龙华路、西至龙华西路、北与龙华烈士陵园和龙华寺相邻,拥有千年历史的龙华塔位于其中。
  摆放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宣传反邪教知识,引导广大群众遵纪守法,抵制邪教,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结合今年新出台法律法规的宣传热点,为过往居民、游客提供民政政策咨询、法律咨询等服务。呼吁广大群众要加强《宪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如有发现邪教印刷制品或邪教人员进行反宣活动,要自觉抵制并及时拨打110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