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为居委图书室添置反邪教科普知识丛书

作者:徐汇区反邪教协会 来源:湛露网

  徐汇区采购一批集防范邪教、科普知识、科学养生、心理疏导等内容反邪教丛书(全套六本),日前已全部配发至全区十三个街镇312家居委图书室反邪图书角。

  五年前徐汇区各居委图书室相继增设反邪教科普知识读书角,让居民群众在自家门口读书阅览的同时,有了获取反邪教知识更方便、更快捷的通道,为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提供新的方式和平台。截至今年10月30日统计,今年各街道(镇)居委图书室、反邪教图书角借阅和阅览达25600人次。
 
  书籍内容新颖务实,兼顾政治性、生动性、可读性。居民们随时来“充电”,丰富了文化生活,提升了文化修养。
  龙华街道龙五、俞三、龙三四、机场新村居委居民反邪教读书会已经坚持数年。以书会友凝聚更多的爱学习、爱阅读的居民,在社区内形成了浓厚的书香氛围。
  新上架的这批新书,引得龙五居委读书会成员浓厚兴趣,他们挑选了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围坐一起,边看边分享自己的读书体会。
  龙三四居委参加读书会的成员大多是年轻人,他们表示:其实识别邪教并不难,关键要有敏锐的意识,树立起牢固防范邪教的思想防线。防范邪教需要正确的方法,读一本好书是获得方法的重要方式。
 
  机场新村居委读书会老年朋友说“多读书、读好书,自然就能够增长知识和见识,这样就不怕被邪教‘忽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