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借助“119”消防宣传日之机大力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徐汇区反邪教协会 来源:湛露网

  近日,徐汇区枫林、虹梅、华泾、凌云、湖南等街镇借助“119”消防宣传日之机,大力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
  11月7日,枫林街道借助119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在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进行反邪教宣传。
  反邪教宣传教育是科研单位宣传工作的新常态,其职工在思想上越来越乐意多接受到这方面的知识,对增强自身对邪教危害的辨识防范能力,崇尚科学,健康生活有着重要意义。此次宣传活动中,到现场观看版面宣传的有领导干部、各个岗位职工,还有相关方的务工人员和厂区周边社会群众,大家一边观看学习,一边交流互动,反应热烈,营造了浓厚的反邪教宣传氛围。

  11月9日,枫林街道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折页向居民群众宣传、讲解反邪教知识,使大家既学习科学知识、识别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又对宣传国家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方针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提升群众抵御邪教的阳光生活理念,增强了群众的反邪教意识和能力。
  11月8日,虹梅街道结合企业鑫耀光环举办消防应急演练之际,开展辖区反邪教宣传活动。企业基层一线职工及厂区周边“美团”、“饿了么”快递员工参加反邪教宣传活动。
  街道政法书记向大家发放《反邪教宣传画册》和《反邪教知识宣传单》,工作人员和反邪教平安愿者积极做好引导、解说和服务工作。前来参加消防紧急演练的职工表示:我们不但要有过硬的专业技能,更要有良好的素质,我们还要带头拒绝邪教,远离邪教,永远对邪教说“不”,争做“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带头人。
  虹梅街道结合“11.9”全国消防宣传日,在市民中心开展进进博会期间反邪教宣传专题会。
  讲座围绕邪教特征与现有主要邪教、邪教向社区渗透新特点以及抵御邪教向社区渗透三个方面展开。讲座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形象地解释了邪教的危害,让在场居民更加坚定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信念和决心。

  11月9日,虹梅街道在诚达产业园面向商铺员工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选择在产业园区,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提高素质、促进和谐”为主题,既有反邪教宣传教育又融合消防安全教育。现场活动气氛热烈,使职工群众感觉焕然一新,生动有趣,易于理解和接受。
  11月7日,华泾镇在大桥居委开展“拒绝邪教 珍爱生命”反邪教宣传讲座。
  此次活动通过“引导一个群众,带动一个家庭”以点带面开展反邪教预防教育,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11月8日,华泾镇借助119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在华泾龙湖天街开展反邪教宣传。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展示、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邪教危害社会的典型案例,揭露邪教组织传播迷信、扰乱人心、祸害家庭、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罪恶行径,使广大群众对邪教组织本质有了深刻认识。
  “11.9”全国消防宣传日,凌云街道在417街区口袋公园开设摊位摆放展板,向周边居民宣传反邪教知识。
  前来活动的社区党员张大伯说:这样的反邪教宣传使我们更加难忘,在开展消防竞赛活动中增强了我们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与此同时接受反邪教宣传教育,再一次增强了我们保平安、保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湖南街道在119全国消防宣传日期间,在聂耳广场设摊进行反邪教宣传。
  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防火知识安全教育手册》《反邪教宣传手册》以及印有反邪教宣传语的礼品等,向群众宣传介绍防灾减灾、消防安全以及邪教组织骗人的招数,号召大家多学习科普知识,时刻提高警惕,以增强应对火情和防范邪教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