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田林、凌云街道向不同群体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

作者:徐汇区反邪教协会 来源:湛露网

  徐汇区田林、凌云街道向不同群体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
  日前,徐汇区田林街道在辖区内雷允上药业厂区开展“筑牢员工思想防线——反邪教宣传进企业”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小礼品等方式,向员工宣讲邪教的基本特征、邪教的社会危害性、识别防范抵制邪教的方法;以真实案例向员工揭露了邪教的危害,提醒引导企业员工远离、预防和抵制邪教;告诫员工一旦发现邪教人员违法活动,及时报告公安机关,为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崇尚科学,拒绝邪教”的良好社会风气同出力、共添瓦。
  10月20日,徐汇区凌云街道在社区文化中心星空馆开展“青春无邪、和谐社会”青年反邪教专场讲座。
 
  针对当代青年视野开阔、思想活跃,接受新文化、新思想主动性强等特点,社区志愿者以直观生动的案例和图片向青年揭示邪教的危害和诱惑,让他们深刻认识到邪教是一场人间灾难,是摧毁未来的罪恶陷阱。讲座还特意设置了法治知识提问环节,让青年们能够在互动中学习法律知识,将法律概念和案例融入其中寻找答案,引导青年主动了解和遵守法律,增强他们的法治意识。
 
  大家对邪教组织的本质有了更多的了解,讲座结束后还三五成群地围在一起进行交流,纷纷表示要对同学、同事、家庭成员进行宣传,共同抵制邪教。
  通过此次反邪教宣传活动的开展,使青年人提高对邪教危害的认识,增强反邪教意识,为拒邪防邪起到了积极有效的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