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邪教 从我做起——徐汇区着力开展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六)

作者:徐汇区反邪教协会 来源:湛露网

  连日来,徐汇区湖南、田林等街道以不同形式开展防范邪教宣传月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防邪、反邪思想意识和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
  湖南街道在宣传月中发动各个居民小区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湖南街道安福居委社区民警为居民讲课,他结合自己参与办理的涉邪教典型案例,从如何认清宗教面具下的邪教、邪教组织的定性以及如何预防邪教犯罪等方面,作了主题为“远离邪教 从我做起”的法治讲座,提醒居民要远离邪教,认清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
 
  湖南街道华康居委会议室里民警以互动提问形式向现场居民普及相关基础知识,询问身边是否发现过有邪教活动的迹象,提醒居民要提高警惕,防止邪教势力的渗透,自觉抵制邪教,增强其预防和抵制邪教的能力。
 
  湖南街道兴武居委书记为居民讲课,倡导居民要增强反邪教意识,鼓励居民多学科学知识,积极参与到反邪教活动中来,把防范邪教、崇尚科学真正融入到平时的生活学习中来。
 
  湖南街道陕新居委志愿者参与在人群中,一边向居民派发平安文化、反邪教等小册子,一边用通俗易懂语言向大家宣导邪教的概念、本质、特征、危害、常用的骗人手法和识别、抵制邪教的方法,并动员大家主动举报涉邪教违法犯罪活动。
 
  湖南街道延庆居委召开居民座谈会,按照今年宣传月的“追光少年 无邪天地”主题精神,请居民要时刻聚焦关心下一代成长,帮助家庭中的孩子们扫清障碍,帮助孩子们树立热爱科学的理念,提高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创建适合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和谐氛围
 
  居民在读书角阅览反邪教科普丛书
 
  湖南街道持续夯实反邪教警示教育“一墙一窗”阵地建设。通过定期更新内容、丰富宣传载体、集中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反邪教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9月21日,田林街道组织25个居委综治干部开展反邪教讲座,加强基层工作人员反邪认知,提升亚运会期间防控意识,提高反邪工作业务能力。
 
  从“明职责”、“讲方法”、“抓重点”三个方面,进一步阐明新形势下反邪教工作必要性,力争通过不断学习掌握和了解国家防范处置邪教问题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把反邪教工作融入到社区维稳工作各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