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以学雷锋日为契机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二)

作者:徐汇区反邪教协会 来源:湛露网

  近日,徐汇区龙华、湖南、田林等街道以学雷锋日为契机,多措并举,开展反邪宣传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文明新风,引导居民群众崇尚科学,远离邪教。
  3月5日,龙华街道在龙陵广场开展3•5学雷锋文明实践主题日,借此契机还在现场开展了反邪教警示宣传。

  活动设立反邪教咨询台、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普及反邪教知识,引导教育居民群众远离邪教、防范邪教,增强其对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进一步加强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基干民兵积极参加社区反邪教宣传建设,他们说:基干民兵作为社区的主要骨干力量,更应该起到带头作用,抵制邪教、远离邪教,在起带头作用的同时还要做好身边人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自身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邪教,积极举报邪教组织违法活动。
  3月5日上午,为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湖南街道在襄阳公园开展学雷锋崇敬公益志愿活动,借此契机还专门设摊开展反邪教宣传。
  活动现场,反邪教工作人员、科普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社区居民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宗教与邪教的区别”;把邪教惯用的利用 “熟人介绍”“上门服务”“免费赠送”等毒害群众的套路作为案例向社区居民现场说法。向群众发放《如何识别邪教》《防范邪教漫画手册》等反邪教宣传图册。
  3月6日,田林街道借助学雷锋活动在田林十三村邻里汇开展反邪教展板巡展活动。
  以集中反邪教宣传展板的形式向群众讲解邪教的特征及危害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与居民群众互动,学习普及反邪教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崇尚科学、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的侵袭。
  据统计,本次徐汇区各街(镇)以学雷锋日为契机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参与群众4000余人次;共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3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400余人次,社区群众对本次宣传活动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