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以学雷锋日为契机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一)

作者:徐汇区反邪教协会 来源:湛露网

  近日,徐汇区长桥、田林、虹梅、凌云、徐家汇等街道以学雷锋日为契机,多措并举,开展反邪宣传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文明新风,引导居民群众崇尚科学,远离邪教。
  3月2日,长桥街道在长桥一村社区开展“学雷锋日”志愿者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展台、摆放展板、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

 
  反邪教志愿者们面对面向过往居民群众宣传弘扬雷锋精神,讲解邪教残害生命、骗取钱财、扰乱社会的本质,同时倡议大家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反邪教斗争中来,构建人人参与的良好格局。

  学雷锋日正是宣扬正能量时。3月3日,田林街道把反邪教宣传与传承雷锋精神结合起来开展的宣传活动,它不仅让广大居民群众对雷锋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更加坚定了大家坚决抵制邪教的决心。

   派出所民警现场讲解各种针对老人在互联网中可能出现的邪教组织诈骗形式和陷阱,个人手机正确的操作方法,不断提醒过往群众,防止不法分子实施诈骗谋取利益,导致群众上当受骗,财产受损。
  3月3日,虹梅街道在古美小区香樟树广场开展“学雷锋日”反邪教宣传进社区活动。
  宣传反邪教相关知识,发放《反邪教西游》和《反邪教新篇》彩色宣传册页,提高居民对反邪教知识的知晓率和自我防范意识。居民们纷纷表示,愿意做一名反邪教志愿者,向家人、朋友及邻居宣传反邪教常识,让更多的人远离邪教的危害,形成各家各户自觉防范和抑制邪教的社会氛围。
  3月3日,凌云街道“学雷锋、树新风”活动进入龙州小区,在该小区居民活动室开展了一场反邪教宣讲会。
  针对小区居家老年居民多的特点,反邪教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典型案例,耐心地向群众讲解邪教的危害及主要欺骗手法,引导居民群众特别是老年居民坚决不听、不看、不信、不传、不参与,鼓励大家发现邪教组织和邪教分子要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举报,严防邪教“病毒”侵害。
  3月3日下午,徐家汇街道借 “学雷锋日”在乐山小花园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通过与居民群众零距离宣传,有效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群众了解到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自觉参与到和各类违法犯罪作斗争的行动中来,共同净化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