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学校和家庭、社区都要行动起来——凌云街道、华泾镇在学生中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

作者:徐汇区反邪教协会 来源:湛露网

  开学在即,徐汇区凌云街道、华泾镇在学生中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为顺利迎接全国两会的召开营造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
  2月11日,凌云街道阳光新景居委会组织“自觉抵制邪教 维护社会和谐”为主题的反邪教宣讲会,参加的对象大部分是居住在本地区的中学学生及其家长。

 
   宣讲会以“青少年为何会成为邪教的猎物、邪教怎样向青少年伸出魔爪、如何帮助青少年远离伤害”三方面展开,让学生们了解邪教真相,帮助孩子们识破邪教的伪善和欺骗性;洗涤青少年的心灵,让他们有力量对抗可能的伤害,明白自尊自强自爱是最好的生活方式!
  2月14日,凌云街道在上海市机械工业学校开展了反邪教宣传活动。

  
  通过反邪教宣传版面巡展、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反邪教知识,帮助学生正确辨别宗教与邪教,增强其识别及抵制邪教的能力,警惕邪教各种潜移默化影响青少年的认知的谎言。 
  2月14日是华育中学开学前的返校日,华泾镇在该校开展了一次反邪教宣传活动。学校和家庭、社区都要行动起来,警惕邪教对青少年伸出魔爪是宣传活动的初衷。

 
   针对互联网现在已经成为青少年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重要渠道,邪教也不甘寂寞,通过滥发邮件、社交平台留言和不时发出“帖子”等方式传播该邪教教义,并不时在网络、手机应用等方面建立了各种平台,吸引青少年点击浏览。针对这一现象,活动重点通过讲解反邪教知识,反邪教宣传册,反复提醒青少年邪教组织的宣传渗透活动具有很大的欺骗性和危害性。我们要时刻提高警惕,学习了解反邪教知识,对邪教做到不信、不听、不看、不传,增强对邪教组织的辨别力和防范能力,防止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