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举办多场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徐汇区反邪教协会

  近日,徐汇区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举办多场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将消防安全与身心安全相结合,让反邪教知识潜移默化走近居民群众,扩大了反邪教宣传教育覆盖面,形成了人人参与反邪教、维护了社区平安的良好社会氛围。

 
  11月9日,凌云街道专职干部走进梅苑一居委开展反邪教宣讲会。围绕“珍惜生命,远离邪教”为主题,向居民群众介绍邪教的危害性、人的生命可贵性,要时刻增强识别及抵制邪教能力,牢记“讲安全、反邪教”。
 
  11月9日,虹梅街道在永兆居委社区开展“11.9”消防月宣传暨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活动充分借助发挥消防宣传阵地的作用,现场讲解识邪、防邪、反邪、消防安全知识,还通过悬挂横幅、宣传展板宣传等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营造防邪拒邪的社会环境。
活动吸引周边钦北、航天居委居民群众纷纷前来积极参与,纷纷表示在思想上越来越乐意多接受到这方面的知识,它既能增强自身对邪教危害的辨识防范能力,又能更好地崇尚科学,健康生活。
 
  11月15日,长桥街道结合119宣传月在海科院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活动以现场答问的方式让公司白领、园区工作人员了解邪教本质,通过现场讲解实际案例揭示了邪教的邪恶面目,本次活动发放宣传册330余份,现场气氛活跃。
 
  11月16日,徐家汇街道结合119宣传月在美罗城T20北广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以“崇尚科学、提高素质”为主题,通过制作内容丰富的反邪教知识宣传展板,图文并茂的反邪教知识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吸引了在广场附近的社会群众前来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