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保持对邪教组织拉拢的警惕性——徐汇区有序开展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四)

作者:徐汇区反邪教协会 来源:湛露网

  日前,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为原则的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正在徐汇区各街镇有序地开展。

  9月15日,湖南街道张家弄、淮海居委分别开展防范邪教宣传讲座,利用播放反邪视频、现场讲解等形式,并用生动形象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介绍了邪教的本质、特征、危害和相关反邪教安全防范知识。



  讲座现场,工作人员还给每位参加的居民发放反邪教宣传单、反邪小礼品等,呼吁大家从内心深处树立相信科学、抵制邪教的信念。
  9月16日,凌云街道一手抓紧“疫情”阻击网,一手筑牢“反邪”防控网,因地制宜、统筹兼顾,在本辖区新时代文明中心星空馆进行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


反邪教宣传展板巡展向身边更多人群认识邪教的危害及非法性、反动性,倡导大家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


社区工作人员向现场居民发了各类反邪教宣传手册,进一步加深大家对邪教的认识和提高防范意识。

  9月16日,龙华街道龙五、龙三四居委分别开展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

  社区民警参加龙五居委宣传月活动,他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积极向居民宣传反邪教等法律知识,增强其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引导教育大家充分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龙三四居委反邪教志愿者用触目惊心的图片和发人深省的惨痛案例,让社区居民加深对邪教的理解,更坚定反对邪教的信念。


  居民在读书角阅读反邪教科普书籍,从内心深处树立相信科学、抵制邪教的信念。


  9月17日,虹梅街道在虹梅小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当日也是2022年防空警报疏散演练及全民国防教育日,虹梅街道将三项活动有机结合在了一起,现场设摊宣传,摆放反邪教和国防教育宣传展板,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讲授邪教的防范措施和预防要领以及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发放反邪教宣传册子、国防教育知识读本,提高了居民群众应对突发事件和防范抵制邪教侵袭的能力。


  9月17、18日,华泾镇光华绿苑、沙家浜、华欣家园居委分别开展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 

  光华绿苑居委书记深刻阐述了邪教的危害性,生动揭示了邪教的丑恶面目,并着重强调党员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对邪教活动保持“零容忍”,带动身边人,共同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


  沙家浜居委主任对邪教组织的社会危害、活动特点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并用播放小视频的形式介绍了邪教痴迷者制造的惨案,教育广大居民要远离邪教,用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科学方法来指导我们的生活,提醒居民群众特别是老年居民要时刻保持对邪教组织拉拢的警惕性。


  华欣家园志愿者讲述发人深省的邪教毒害百姓的惨痛案例,让社区居民加深对邪教的理解,更坚定反对邪教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