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江川路街道开展反邪教宣讲

作者:闵行区反邪教协会 来源:湛露网

  为了进一步深化反邪教工作,营造浓厚的反邪、防邪社会氛围,积极构建和谐平安社区,2024年1月3日上午,江川路街道沧一居委会开展了以“抵制邪教歪理邪说,提高科学文化素养”为主题的反邪教知识宣传讲座活动。
  街道专职反邪教社工通过播放宣传PPT以讲座的方式开展了宣传活动,提醒居民要提高警惕,防止邪教势力的渗透,增强抵御邪教的能力和防范意识,做到不参与邪教、抵制邪教、反对邪教,对邪教的言行言论做到不看、不听、不传,鼓励群众要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讲座中,专职社工结合日常生活中的例子,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危害、反邪教相关的法律法规、如何反对和抵制邪教这五个方面向群众介绍了邪教的本质、邪教所造成的危害。
  同时,反邪教专职社工还向群众宣传了反邪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生活中应如何反邪的常识,教育引导社区居民远离邪教,增强预防和抵制邪教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小区居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自觉抵制邪教,并积极向周围的人进行反邪教宣传。
  此次反邪教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居民认清邪教本质、正确掌握防范和抵御邪教的方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识别邪教、抵制邪教、远离邪教的能力,有效抵制了邪教对居民的毒害,营造了破除迷信、崇尚科学、营造文明的小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