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迎元宵”反邪宣传进社区

作者:闵行区反邪教协会 来源:湛露网

  近期,闵行区多个街镇开展以“迎元宵”等为主题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2月2日上午,梅陇镇平安办组织反邪、禁毒等部门在虹梅南路1661弄都市宜家社区内开展了反邪教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从什么是邪教,邪教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等向社区居民讲解反邪教知识。居民通过阅读宣传资料、观看宣传展板等了解相关政策法规,并纷纷表示会从自身做起,拒绝邪教、珍爱生命,让反邪之花开遍社区每一个角落。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多人次,受教育群众80余人。


  2月2日下午,马桥镇平安办在夏朵园邻里中心开展了以“正月十五元宵圆,反邪宣传来助力”为主题的反邪设摊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以咨询、发放反邪教宣传册、宣传品等展开,同时向过往居民群众讲解邪教骗取钱财、扰乱社会的本质,引导群众筑起抵御各种反科学的腐朽思想和邪教歪理邪说的“精神长城”。居委会还准备了各种趣味活动,设置了以反邪教知识为内容的灯谜,吸引居民驻足参与,用更接地气的宣传形式,即可以获悉更多的反邪教知识,也活跃了节日气氛。此次宣传活动受众面达100余人,发放相关反邪教宣传品120余份。


  2月2日,吴泾镇平安办在辖区弘基生活广场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活动,在现场设立咨询台,向近百名居民群众宣传普及反邪教等安全防范知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宣传品15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