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金陵中学举行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作者:黄浦区反邪教协会 来源:湛露网

  近日,金陵中学来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向全体师生普及公共安全、禁毒、反邪教等方面的知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平安建设进校园工作。

  本学期开学前,金陵中学组织全体学生和家长积极收看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应急管理局、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联合主办,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上海教育电视台精心打造的《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第十季)节目。不同年段的同学们观看了节目后,纷纷表示自己对于公共安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不少同学通过这一活动,对校园防疫工作、校园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有了长足地了解。

  9月6号上午,金陵中学组织全体初预年级同学聆听了以“珍惜生命、反对邪教”为主题的专题思政课。本节思政课重点聚焦“反邪教”,在课上夏芳老师通过一个个鲜明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邪教的危害性,使同学们对于邪教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明白了如何在日常学习生活杜绝邪教的侵害。

  高年级同学则开展了关于“扫黑除恶”、普及《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普法主题班会。在课上,老师通过播放扫黑除恶的视频资料,让同学直观感受黑社会对普通群众的危害,对同学们进行了相关的普法教育。 

  除此之外,金陵中学还利用校园图文展板、校园大屏幕等,对禁毒、反邪教、反恐、国家安全等内容进行了展出和滚动播放。学校也利用主题班会课的时间,分批组织各年段的同学来观看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的内容。并且在观看这些主题教育内容后,同学们通过撰写读后感、课堂交流等不同的方式,留下了多种多样的思考。


  通过这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安全意识在全体师生心目中的地位,切实加强了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能力,对法律法规也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