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庆三八”虹口区开启春季反邪教宣传

作者:虹口区反邪教协会 来源:湛露网

  三月,阳光明媚,春暖花开。正值学雷锋纪念日,恰逢“三八”国际妇女节,为进一步加强反邪教警示教育,提高反邪教知识知晓率,不断增强广大妇女防范和抵御邪教侵害的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防范邪教的发展和蔓延。我区各街道调动一切可利用资源,广泛开展深入社区群众的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掀起春季反邪教宣传热潮。

  学习雷锋纪念日期间,各街道在公园、绿地、社区文化中心、社区市民广场等地,通过设摊咨询、现场答疑、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及宣传品等形式,开展“学雷锋、树新风、防邪教、守平安”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邪教的本质”“邪教的危害”“如何识邪反邪拒邪”等反邪教知识。通过学习雷锋精神传播正能量,抵制邪教的渗透和诱惑。

  临近“三八”国际妇女节,各街道携手妇联,组织社区妇女姐妹,开展妇女维权及反邪教知识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案例讲述邪教的特征及危害,使广大妇女清醒的认识到邪教蛊惑人心、蒙弊群众的丑恶嘴脸,增强自觉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同时,各街道的巾帼志愿者开展社区便民服务活动,现场设置答疑、咨询摊位普及法律知识,摆放反邪教知识展板,发放反邪教宣传折页、宣传品,使广大妇女们正确认识邪教与宗教的区别,认清邪教的罪恶本质,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传。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各街道共发放宣传手册4800余份,各类宣传品6500余份,接下来,将延续此次反邪教宣传春潮,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营造崇尚科学、珍惜生命、遵守法律法规、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平安创建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