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科学勤学习,防范邪教报祖国”——虹口开展开学第一课反邪教宣讲活动

作者:虹口区反邪教协会 来源:湛露网

  2月19日下午,嘉兴路街道反邪教宣讲员及辖区民警在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初级中学3楼报告厅,开展“崇尚科学勤学习,防范邪教报祖国”开学第一课反邪教宣讲活动,活动通过现场授课,线上直播双模式,向400余名师生讲授反邪教知识。

  课堂上,公安民警、反邪教宣讲员通过PPT展示和讲解的形式,使用真实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身边亲友信邪教怎么办”“邪教和宗教的区别”等相关知识,让师生们对邪教的本质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群体对邪教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通过“开学第一课”反邪教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进一步认识邪教的危害,提升防范抵御邪教的意识与能力,有力地保障了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为深化“平安校园”、“无邪校园”建设奠定了牢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