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开展健身气功展示暨反邪教宣传活动

作者:虹口区反邪教协会 来源:湛露网

  金秋10月,丹桂飘香。今天上午,在北外滩滨江置阳段亲水平台,举行2023年虹口区“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武术院、虹口区体育局、虹口区委政法委主办,虹口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虹口区反邪教协会、虹口区老龄办承办。
  上午9点,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正式开始,活动邀请了上海市武术院副院长谢芳、虹口区委政法副书记李磊、虹口区卫健委副主任葛磊,向八个街道健身气功团体代表,赠送健身气功及反邪教相关书籍。合着柔和舒缓的健身气功伴奏乐,45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展示了八段锦、引导养生功十二法两套功法,展示队伍服装统一,个个精神饱满,随着优雅的伴奏乐,动作如行云流水,充分展现我区健身气功习练者的风采。除了健身气功展演,活动现场还专设“科学养身 反对邪教”展板展示长廊,摆设反邪教资讯台,向习练者及观光路人宣传相关反邪教知识。
  此次健身气功展示活动,有效提升我区广大群众参与健康气功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反邪教宣传与健身气功推广活动有机融合,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抵制邪教的侵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