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讲好新学期第一堂反邪课

作者:奉贤区反邪教协会 来源:湛露网

  为增强师生反邪自觉性,提高青少年对邪教的辨识、抵制和自我保护能力,夯实校园反邪教阵地,奉贤区利用9月份开学之际,组织反邪教志愿者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反邪教宣传“开学第一课”,护航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一、邪教危害讲起来
  区级“华亭风”讲师来到金水苑中学、上师大四附中,通过案例故事分析邪教的特点和危害,引导青少年当好“反邪宣传员”,共筑校园安全线。

 


区级“华亭风”讲师上反邪课
  二、反邪知识看起来
  校园讲师们利用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片,并引导学生踊跃发言,共同讨论邪教组织的危害和预防措施。

 

校园讲师上反邪课
  三、识邪本领学起来
  反邪教志愿者们通过展示PPT、现场互动答题、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向孩子们普及如何识别和抵制邪教的方法,增强青少年自觉抵御邪教的能力。

反邪教愿者上反邪课

  四、科学精神树起来

  反邪教志愿者们来到未成年保护站、文化中心、关爱工作室普及科学知识,面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信不看。

  五、无邪校园创起来
  统一更新校园反邪教宣传橱窗,更换反邪教海报,从小培养“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意识。
 
  通过开展校园反邪教宣传,切实维护好学校这一片净土,为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