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举办残障人士“同心反邪、科学健身”巡讲活动

作者:崇明区反邪教协会 来源:湛露网

  为加强反邪教宣传教育的力度和深度,提升农村残障人士防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筑牢农村防范邪教的防火墙,实现精准康复,2022年10月下旬-11月上旬,崇明区反邪教协会、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共同联合区残联,深入本区10个乡镇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针对260余名残障人士举办了《携手同心反邪教 法治护航筑平安》、《运动与健身——伤残人群的健身与指导》巡讲活动。

  首先由崇明区反邪教协会黄老师向残障人士普及反邪教相关知识,通过PPT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图片、骇人听闻的案例、震撼人心的视频,结合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宣传品等形式,让在座的残疾人充分认识到了邪教组织残害生命、破坏家庭、骗取钱财、践踏人权、煽动反对政府、扰乱社会秩序的卑劣行径,了解了宗教和邪教的区别,知晓了我们国家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相关法律和政策,掌握了如何识别和抵御邪教的方法,从而自觉抵制邪教,同时带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共同远离邪教。   






  接着由崇明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黄会长为残障人士作《运动与健身——伤残人群的健身与指导》知识讲座,广泛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和方法,推动全民健身生活化。黄会长围绕“健身”与“健康”的新概念以及伤残人群体育健身的益处、注意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结合列举一些残疾运动员的励志故事,充分反映他们坚韧拼搏的精神风貌和自强不息的人生态度,从而鼓励在座的残疾人要有信心、耐心和恒心,要走出来并且动起来,把追求健康、科学的运动方式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同时黄会长向大家着重介绍了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八段锦”、“六字诀”、“五禽戏”、“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等健身气功功法,并进行了现场示范指导,希望大家能够养成健身习惯、享受健康生活,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能够做到乐观向上、笑对人生。现场参与度极高,大家纷纷跟着站起来、动起来、练起来。      

   





  最后,进入反邪教、科学健身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大家争先恐后举手抢答,现场气氛欢快热烈,进一步巩固加深了残障人士对反邪教和科学健身知识的认知和掌握,深化了此次教育讲座的宣传成果。  



  通过此次巡讲活动,以正驱邪,让在座的残障人士彻底认清了邪教的伪善面目,构筑了防范邪教的坚实堡垒,同时有效促进了残障人士参与科学健身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力营造了康复健身体育文化氛围,共同打造了在残障人士群体中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和科学健身知识普及融合发展的新模式,进一步增强了残障人士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