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港西镇开展“护航花季 青春无邪”防范邪教宣传活动

作者:崇明区反邪教协会 来源:湛露网

  9月25日,崇明区港西镇平安办组织辖区青少年在镇政府会议室开展了“护航花季 青春无邪”防范邪教宣传活动,增强青少年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营造风清气正、无邪向上的社会环境。

  活动以反邪教知识讲座的形式展开,由工作人员向青少年讲解邪教的种类特征、传播方式、本质危害以及识别抵制邪教的方法等内容,并结合有奖问答、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的方式,让学生们对反邪教知识有了更深的认知和了解,进一步增强学生对邪教洗脑行为的判断能力。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学生家长一起参与,旨在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号召学生在家庭中担当小小反邪宣传员,让更多的家长参与到反邪教斗争行列,力争做到“教育一名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的目的,确保青少年在健康无邪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此次活动共有4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与,有效增强了青少年防邪反邪的免疫力,使学生充分认识到了与邪教作斗争的必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从而努力科学文化知识,用科学的头脑武装自己,共同为建设科学社会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