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邪” 健康成长——宝山区杨行镇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作者:宝山区反邪教协会 来源:湛露网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保护他们的身心健康和人身安全是全社会的责任。为了切实提高青少年识邪、辨邪、防邪、拒邪的本领,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9月22日下午,宝山区杨行镇在上师大附属宝山实验学校开展了一堂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知识普及课。
  课堂上,反邪教宣讲员以通俗易懂的讲解,向同生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介绍邪教的危害性、防范邪教的重要性、拒绝邪教的必要性。诙谐有趣的动漫,让同生们在笑声中学习反邪教知识,认清邪教骗人的伎俩和阴谋。同学们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人人有责”的观念在他们心中深深扎根。
  课后,同学们纷纷上前向反邪教宣讲员展示自己的课堂笔记,并表示回家要给爸爸妈妈上一课,争做反邪小卫士,要与邪教斗争到底。
  通过这次教育活动,同学们在轻松趣味的学习氛围中认清了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本质,提高了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杨行镇将继续加大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力度,不断挤压邪教的活动空间和生存空间,为青少年茁壮成长创造一个健康、平安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