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教以散发预防新冠病毒宣传册为幌子拉拢新徒

作者:ISABELLE STACKPOOL 大兵(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编者按】科学教将自己的宣传册假冒成预防新冠病毒健康宣传册,在7-11便利店免费投放,这让顾客们大为恼火。

  核心提示:据英国《每日邮报》网(Dailymail.co.uk)2020年26日报道,邪教组织科学教(也称山达基教)将自己的宣传册装扮成免费赠送的新冠病毒预防资料,在澳大利亚的7-11便利店等商家投放,引发顾客反感。

-11便利店出现的科学教假冒预防新冠病毒资料的宣传册原文配图

科学教将自己的宣传册假冒成预防新冠病毒健康宣传册,在7-11便利店免费投放,这让顾客们大为恼火。

在布里斯班市中心的乔治街7-11便利店柜台旁,摆放着名为《如何使自己和他人保持良好状态》的宣传小册子。

这家7-11便利店员工告诉《澳大利亚每日邮报》说,星期一晚上有群人来到该店,以提供新冠病毒预防信息的名义把这些宣传册留在了店中。

这位店员说,她不知道这些小册子和科学教派之间存在联系。

她注意到许多客户对科学教的这些小册子品头论足之后,便将其丢弃了。

这些小册子含有所谓预防新冠病毒的健康信息,鼓动读者扫描条形码以获取更多内容。小册子还将读者引导至科学教网站。该网站鼓励访问者创建账户并参加在线课程。

7-11便利店发言人告诉《澳大利亚每日邮报》说:“这些小册子的展示,并未得到7-11的批准。我们将与加盟商讨论此事。”

红迪网(Reddit)出现过这小册子的图片分享,有网友说他们也曾在其他商店里看到过科学教派的小册子。

一位网友写道:“乍一看,很容易将这种资料误认为是重要的政府信息。尤其令人讨厌的是,(散发这些小册子的人)把不会讲英语的店主和当地居民当作欺骗对象。”

另一位网友写道:“我在沿街商店里见到不少同样的情形。跟其中一位店老板聊起此事,发现他对这种小册子是谁送来的一无所知,我的把实情向这些店老板们讲一讲。”

悉尼市商店里出现的科学教假冒预防新冠病毒资料的宣传册原文配图

这位网友还说:“散发宣传小册子的人,一般六人一组,他们打着帮助他人的名义做这种事。”

本月早些时候,在悉尼查茨伍德区的伍尔沃斯商店,也发现有大量科学教宣传手册。

一位名叫乔丹·史密斯(Jordan Smith)的顾客发现这“完全不合时宜”的小册子后,在互联网上分享了其包装盒图片,上面写“请在线领取”。

史密斯先生在脸书上写道:“伍尔沃斯还有其他人中意科学教吗?”“我对别人的判断和信仰不做评价,但是无论什么样的宗教信仰,若被强加别人身上,肯定是不合适的。”

史密斯先生表示,他为可能成为小册子目标的弱势群体感到担忧,并班经理投诉。

科学教派的一位发言人告诉《澳大利亚每日邮报》说:“大约一个月前,科学教志愿人员就已经开始在全球分发这些资料,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全球各个教会和教区的周边社区。”“科学教派志愿者告诉过所有商店的店主,他们来自科学教派。”

原文网址:

https://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8356369/Outrage-7-Eleven-store-offers-free-Scientology-pamphlet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