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法轮功”媒体的邪恶宣传手段

作者:Justin Tategal 王亦烊(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核心提示:2020年5月27日,美国新闻聚合网站(Patch.com)登载贾斯汀·塔特格尔(Justin Tategal)的文章,曝光“法轮功”邪教背后的媒体网络特别是大纪元时报的真实面目及其宣传手段。文章认为,“法轮功”的阴谋论和洗脑术已被大众识破,“法轮功”这样的媒体组织,凭借制造谣言而兴起,也必将因制造谣言而败亡。

近年来,“法轮功”的媒体活动愈发频繁。表面上看,“法轮功”总是一幅楚楚可怜的无辜受害者模样,实际上却一直操控着一支组织严密、管理有序的媒体队伍。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核查报告,大纪元媒体集团、“法轮功”的外展组织与“神韵艺术团”有着相同的活动目的。神韵艺术团以铺天盖地的广告轰炸和令人不安的表演形式而出名。“法轮功”的洗脑术混杂中国传统冥想、神秘主义以及极端保守文化世界观,更加新奇和专业,事实上含有对个人领袖崇拜主义和极端思维的微妙影响。“法轮功”头目反对同性恋、女权主义和流行音乐,宣称自己是“神”,能穿墙入室和悬浮空中。大纪元时报的所有权和经营权,完全依“法轮功”的发展策略来规划。

“‘法轮功’是一个以推翻中国政府为目的的灵修组织。”前大纪元时报员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称大纪元时报是“我们的媒体。”

“法轮功”背后庞大而关系错综复杂的媒体网络

在法轮功媒体集团、大纪元时报、新唐人电视台和广为宣传的神韵艺术团背后,是一个庞大的媒体网络,它们共同组成了一个非盈利性网络,也就是“法轮功”头目口中的“我们的媒体”。目前,已有多家美国媒体曝光法轮功媒体集团真实的运营情况,这些报道引用了大量的财务数据,详细描述了12家看似独立的组织背后错综复杂的关系。这些组织分享着同样的任务、资金链和管理层,虽然它们的收入来源尚不明朗,但是每个组织的最新财务报表都显示,它们的整体业务在特朗普时代均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幕后,这些媒体的所有权和管理权,均与“法轮功”这个以推翻中国政府为目标的异端灵修组织息息相关。原大纪元时报的员工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正是出于这个目标,“法轮功”开始向特朗普政府靠拢,此举既让双方获利,也让“法轮功”得以获取信息。这样一个秘密报纸,凭借它的那些夸夸其谈的精神领袖们、政治阴谋论者以及忠诚的阴谋论拥趸们,造就了今天这个公开兜售各类虚假新闻、天天推出阴谋论的数字化媒体。

虚假媒体的虚假报道

大纪元时报的文章中,充斥着诸如“据报道”“据透露”“据知情人士称”“据内幕消息”等似是而非的词汇,却给不出任何具体的时间、地点、人物等可以核实的信息,新闻的来源包括其出处、参考、(事件的)原因和结果等,一概没有。可见,所谓“划时代的大纪元”新闻,是虚假的,政治立场是丑陋退化的,报道的事件是扭曲的,甚至报道本身就是扭曲的。

“法轮功”学员经营的一个栏目叫“奇迹边缘”(Edge of Wonder),它每周两次发布新唐人电视台制作的视频,目前观看次数超过3300万。该栏目除了声称外星人绑架事件真实存在、毒品盛行系“深层政府”所为外,还散布各种阴谋论,助推极右翼思潮。

此外,近期大纪元时报登载不少文章(其中包括伊万卡·特朗普谈从其父亲身上学到的“五项原则”),涉及反接种疫苗、Canon资料外泄事件、“披萨门”(译注:指代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借华盛顿一家披萨店“彗星乒乓”经营儿童色情团体,已被证实为虚假新闻)、阴谋论以及非法移民者如何杀害大学生(译注:2018年7月18日,美国女大学生莫莉·蒂贝茨在户外运动的时候突然失踪,经查,被来自墨西哥的非法移民、24岁的里维拉给绑架并残忍地杀害,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共和党支持者借此案讽刺民主党把犯罪分子都弄到美国)。“中国奇迹已经结束”以及诸多文章,对特朗普近期面临的政治困境起到解套影响。眼下,美国新冠病毒疫情肆虐,而特朗普政府却一筹莫展,在美国因新冠病毒感染死亡人数逼近10万之时,“法轮功”媒体却仍对特朗普吹捧有加。

“法轮功”媒体不但对中国不友善,更显示了强烈的反华情绪,对俄罗斯也极尽丑化之能事。大纪元时报新闻记者集中报道“间谍门事件”并刊发数篇文章,声称“通俄调查”的实质是美国当局(指奥巴马政府)非法监视特朗普竞选活动,并称这是“现代史上最大的政治丑闻”。然而,这些文章却鲜少提及特朗普上台后困扰特朗普当局的种种丑闻。一位原大纪元时报员工说,“法轮功”组织将特朗普视为其反共战中一位重要伙伴。

真相败露,“法轮功”阴谋论遭粉碎

“法轮功”一直在努力包装自己,而大纪元时报也越来越像是一个新闻媒体,它们甚至在招聘网站Indeed.com上打出广告,录用了七名与“法轮功”组织素昧瓜葛的记者。

此外,“法轮功”还投入大量财力物力消除对自己的不利信息,大纪元时报却吹嘘说消除的是一些假新闻和不真实的采访记录。同时,“法轮功”同时动用各种金钱手段、人脉关系和媒体资源,屏蔽或是删除对它不利的帖子、新闻报道和文章。

根据多个媒体和个人反馈,一旦媒体上出现客观评价“法轮功”的文章和帖子,都会被毫无缘由地立马删除,所以现在我们能看到的相关新闻,实际都充着粗糙的修改痕迹和陈词滥调。

越来越多的国际媒体已经察觉到这类虚假新闻及其后无法自圆其说观点的存在,“法轮功”媒体的阴谋论的一次次破产,更让人对其心生厌恶。

2010年6月23日,美国“资本纽约”网(Capitalnewyork.com)刊登了一篇由《纽约客》杂志编辑贝齐·莫赖斯(Betsy Morais)撰写的、针对大纪元时报的调查文章。该文章指出,大纪元时报就是一场骗局,它唯一的本事,就是在一次次篡改真相时,一次次暴露自己虚假、丑陋的面目。贝齐·莫赖斯在纽约街头报亭随机调查发现,大纪元时报备受冷落,无人问津。

德语版《新共和》杂志也对“法轮功”表现出不满。在德国,大纪元时报被称作是“在欧洲宣扬极右翼思想的无名媒体。”

2019年4月20日,俄罗斯政治分析家安德鲁?克里博科(Andrew Korybko)在“欧亚未来网”发表文章认为,“法轮功”邪教组织发起信息战,攻击新多极化中的中国-俄罗斯-巴基斯担三方关系。他指出,大纪元时报属于“法轮功”喉舌媒体,它刻意歪曲一名俄罗斯学者所撰写的有关巴基斯坦的文章,以此发动信息战,来挑拨俄罗斯、美国和中国三方关系。

2019年6月28日,美国著名邪教问题专家瑞克·艾伦·罗斯(Rick Alan Ross)在其创办的“邪教新闻网”上发表文章,揭露大纪元时报是一家由“法轮功”主办的邪教报纸。“法轮功”头目李洪志和拉尼尔(Lanier,美国邪教“耐克塞姆”的头目)一样,都是自吹自擂者和操控他人者,而委身担任大纪元时报撰稿人的马克·杰克逊(Mark Jackson),与耐克塞姆头目拉尼尔(Lanier)一样,受到的是同样的类邪教组织教育。

2019年11月,印度作者Nishith Kumar在媒体及博客协作平台Medium上发表文章,谈及西方观众对“神韵”的劣评:政治动机粗鲁、艺术水平低下,所谓的演出舞台其实就是“法轮功”邪教的宣传平台。

美国《高原读者》(Plateau Reader)杂志也曾刊发专稿,揭露“法轮功”组织的运作准则及其背后的欺骗性洗脑教育和阴谋论。

2019年8月20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登载了一篇标题为《凭借脸谱网崛起的大纪元时报》的专题文章,引用详实的数据阐明“法轮功媒体集团”背后的利益关系。该文章引起巨大反响。

在大量重量级媒体曝光的同时,不少原骨干人物在认清“法轮功”组织的真实嘴脸后,也对其进行了曝光,表示后悔加入“法轮功”。本·赫尔利(Ben Hurley)原是澳洲《大纪元时报》的创办者之一,他在《我和李洪志:作为十多年的虔诚弟子,我为什么脱离“法轮功”》一文中,揭露《大纪元时报》制造所谓内幕消息和虚假新闻、强行表决以及为“受欢迎”的“神韵”表演来临而做的各种迎接准备,“法轮功”的精神控制无处不在。越来越多的人被这些“信徒”所唤醒,这表明“法轮功”的阴谋论和洗脑术已被大众识破,“法轮功”这样的媒体组织,凭借制造谣言而兴起,也必将因制造谣言而败亡。

原文网址:https://patch.com/ohio/cleveland/dark-propaganda-strategy-behind-falun-gong-s-media-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