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喉舌就新冠病毒抹黑中国 令加拿大市民反感

作者:CBC 胡婕(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0年5月3日消息,通讯员:胡婕】2020年4月29日,加拿大广播公司网站(CBC)报道,“法轮功”邪教组织媒体《大纪元时报》擅自向加拿大多地居民信箱投送专刊,编造谣言称新冠病毒是生物武器,引发当地居民不安和抵触,被加拿大邮政局邮递员拒绝派送。

 

《大纪元时报》一份八页专刊已分发给加拿大各地的一些家庭。报纸内容令收到它的加拿大居民极为反感,其中一位称该报具有“种族主义和煽动性”。(CBC报道截图)

  近日,在加拿大多地,《大纪元时报》因散布新冠病毒起源阴谋论、未经允许擅自投入居民信箱受到抨击。这份专刊用八页版面探讨所谓引发肺炎的新冠病毒系生物武器、喋喋不休污名化中国。一位被迫派送该报的邮递员对此深感愤怒。

  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奥克维尔、埃托比科克、马卡姆、多伦多市民,以及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温哥华北部、基洛纳和曼托尼巴省温尼伯的居民们,都反映曾通过邮寄方式收到这份专刊。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报纸是否全部由加拿大邮政局提供派送。

  基洛纳居民丽莎·阿姆斯特朗(Lisa Armstrong)在她位于乡间的邮箱中也收到了这份报纸。她抱怨说:“这真让我感到烦恼,心生怀疑。它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邮箱里?这种东西是社交媒体上才会有的。它在暗示阴谋论,例如,新冠病毒是在实验室人造的。不是这样的。从科学角度,我们知道这种说法并不正确。”

 

从未订阅,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基洛纳的丽莎·阿姆斯特朗却收到了《大纪元时报》。原文配图

  科学家们一再声明,有确凿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来源于自然。

  曼尼托巴大学加拿大新型病毒研究首席专家杰森·金德拉丘克(Jason Kindrachuk)表示,通过研究新冠病毒(SARS-CoV-2)的基因组,科学家发现它与其他蝙蝠携带的冠状病毒相似,并且很可能系自然进化。杰森·金德拉丘克表示:“这种病毒经过人为改造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在这一点上,科学界达成了令人难以置信的高度共识。”

  丽莎·阿姆斯特朗担忧,在这个问题上编制谣言污名化中国进行反共信息传播,会激化疫情大流行期间加拿大的种族紧张局势。她表示:“这份报纸充斥着种族主义,极具煽动性。疫情当下,我们都很害怕,大家都很脆弱,在前途未料的时候,有些人开始利用人们的恐慌情绪。这个时候如此行事非常危险。”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加拿大家庭收到了这份报纸。《大纪元时报》多伦多发行人顾思颖(译注:Cindy Gu)拒绝透露这个专刊发行了多少份。

  《大纪元时报》幕后黑手

 

《大纪元时报》上这篇关于新冠病毒(SARS-CoV-2)源自生物武器的造谣文章,让收到该报的基洛纳市妇女以及加拿大邮政局的邮递员感到非常不安。原文配图

  一位社会学教授说,大纪元传媒集团隶属于“法轮功”。“法轮功”在1999年被中国政府列为非法组织,属于“邪教”。

  研究服务于加拿大华裔移民媒体的奥肯那根学院(Okanagan College)教授李晓平认为,《大纪元时报》关于中国的报道缺乏可信度,这是“一个反对中国政府的媒体机构,它的报道言过其实”。

  奥克兰大学研究中国文化的高级讲师斯蒂芬·诺阿斯克(Stephen Noakes)表示:《大纪元时报》主要依靠“法轮功”等反华势力提供捐款。

  一家研究误导信息和虚假信息的非赢利性组织负责人说,《大纪元时报》正利用常见手段对人们洗脑,播种怀疑。

  《大纪元时报》利用“真相之核”手段包装谣言

 

社交平台巨头脸书、推特向新冠病毒不实信息开战

  在告知记者和网民如何识别虚假信息时,《初稿》(《纽约时报》下属政治新闻花絮报纸)专家克莱尔·沃德尔(Claire Wardle)这样说道:“哪怕掺杂一点‘真相之核’,都比完全虚假的谎言更具误导性。这样的信息是最有效的虚假信息。”

  过去,《大纪元时报》一直散布虚假信息和阴谋论,并曾因躲避政治性审查规则而被脸谱网禁止投放广告。

  沃德尔说,读过《大纪元时报》专刊的人们,可能并不完全相信报上的指控,但会对政府的言论产生怀疑。她说:“虚假信息制造者们的骗术就是这样,他们希望人们质疑尽可能多的权威信息。最终,你甚至都不会再通过那些值得信赖的新闻网站、世卫组织或政府机构获取信息。您只会想:‘我不能信任任何人。'”

  邮递员拒绝派送《大纪元时报》

  《大纪元时报》上这篇关于新冠状病毒系生物武器的阴谋论文章,触发了多伦多一位邮递员的警觉。

 

成捆的《大纪元时报》在多伦多地区的加拿大邮政局等待派送。该报的专刊引发大量加拿大人反感,认为其中内容属于种族主义和煽动仇恨。原文配图

  因担心暴露姓名可能会失去工作,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报道并未透露该邮递员的姓名。

  他说:“(大纪元时报)称新冠病毒是中国生物战计谋的一部分。这种说法太没有底线了。”“当我看到那玩意(大纪元时报)上登载的头条新闻时,心里感觉沉甸甸的。现在的世界充满了恐惧和混乱,人们最不需要的东西就是这种仇恨。”

  原文网址:

  https://www.cbc.ca/news/canada/epoch-times-coronavirus-bioweapon-1.5548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