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广播公司驳斥“法轮功”等新冠疫情谣言

作者:胡婕(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核心提示:2020年4月18日,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其网站驳斥了多个涉及新冠病毒疫情的谣言,其中包括新冠病毒来源于武汉一实验室、卡介苗能阻止新冠病毒感染、伊朗制造出神奇的新冠病毒检测仪、比尔·盖茨夫妇资助的研究协会造成了这次疫情,以及这次疫情是虚构的等等。其中,谣言“新冠病毒来源于武汉一实验室”源于“法轮功”邪教。对此,英国广播公司除了予以有力驳斥,还揭出了最近两年来“法轮功”一再造谣的老底。现将涉及“法轮功”邪教部分编译如下: 

04 

  “法轮功”邪教制作的视频,被脸谱网标记为虚假内容(图片来自英国广播公司原文)     

  新冠病毒并非产生于实验室。 

  大纪元时报(译注:系法轮功邪教媒体)制作的一部视频称,新冠病毒产生于一个实验室。该视频被脸谱网(Facebook)标注为虚假内容,其观看量几乎高达7000万次。 

  视频的片头像是一部光滑而戏剧性的奈飞公司(Netflix)纪录片——闪光以及闪电般的裂纹,接着是一种不祥的音乐。 

  在这部时长一小时的视频中,讲述的一个说法就是:由于安全措施不佳,位于武汉的一所实验室制作了这种病毒并泄露了出来。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科学栏目编辑保罗·林孔(Paul Rincon)说: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Sars-CoV-2源自武汉的任何研究所。新冠肺炎Covid-19Sars-CoV-2生成) 

  对证据的科学分析表明,该病毒来自动物,而非人工合成。 

  三月份的一项同行评审研究没有发现冠状病毒被改造过的证据,并指出新冠病毒不可能通过实验室操作出现。 

  该视频还引用印度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称,已发现新的冠状病毒中被插入了四个新序列,这些新序列也存在于艾滋病病毒(HIV)中,表明该病毒是人为造成的。 

  但是,该论文未经同行评审,已被其作者撤回。而且匹配的遗传信息在许多其他生物中也很普遍。 

  肯特大学的病毒学家杰里米·罗斯曼博士(Dr Jeremy Rossman表示这些序列太短了,以至于它们可以与许多不同的生物体相匹配,而不仅仅是与HIV相匹配。这并不意味着它们具有相关性。 

  总部位于纽约的大纪元时报,是由华裔美国人创办与一个名为法轮功的团体关。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新闻频道报道,该网站去年在亲唐纳德·特朗普的脸谱网广告上投入大量资金。 

  不过,去年8月,因违反脸谱网相关政策,大纪元时报被禁止在脸谱网刊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