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曝光残害儿童异端教派 五岁女童蜡烛厂打工

作者:Alison Piotrowski 胡婕(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编者按】据该膜拜团体原信徒披露,“十二支派”在社会上开办餐馆,貌似无害,但实际上内部等级森严,控制着信徒的方方面面,包括生儿育女。

   核心提示:2019年10月29日,澳大利亚电视九台(9news.com.au)网站刊登了对美国异端教派“十二支派”澳洲分支前信徒采访情况。据该膜拜团体原信徒披露,“十二支派”在社会上开办餐馆,貌似无害,但实际上内部等级森严,控制着信徒的方方面面,包括生儿育女。儿童很小的时候就为该异端教派无偿打工,普遍受到虐待。

  虽然已经脱离他所生活过的“十二支派”已有18年,回想起来,马修·克莱因(Matthew Klein)仍然心有余悸。

  他在接受采访时回忆道:“他们不仅控制你的医疗保健,还控制你的食物。当你回家时,他们还企图控制你和妻子的性生活,控制你的孩子。待上一段时间,你就会发现,那儿并非人人平等。有领导者,内部等级森严,跟小说《动物庄园》里的情形非常相似。”

  受该教派生活方式和坚定的信仰所吸引,克莱因与妻子蒂莎(Tysha)以及他们的两个孩子于1999年加入“十二支派”。

  “十二支派”貌似待人热情的宗教团体,在他们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农场里种植农产品,并通过自营小餐馆出售食物。对于克莱因来说,这似乎是一种简单的生活方式。

 

前信徒马修·克莱因对“十二支派”发表看法。原文配图

  刚加入该教派澳大利亚分支六个月时,蒂莎生下他们的第二个儿子。几周后,新生儿出现呼吸困难症状,教派中的长老们却阻止他们向外界寻求医疗帮助。

  这并非克莱因遇上的唯一状况。

  据克莱因说,“十二支派”的育儿手册上就如何对儿童采取严厉惩戒措施有详细说明,适用儿童的年龄从6个月开始。

 

“十二支派”中孩子的遭遇已受关注。原文配图

  他说:“从早到晚,孩子们都会受到打屁股的惩处,每天会被抽打二三十下,每个孩子还会被用藤条在手上抽打6下。”

  上世纪七十年代,美国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市原高中教师和嘉年华主持人尤金·斯普里格斯(Eugene Spriggs)创办了“十二支派”。他将犹太教和基督教混为一谈,要求信徒们持守《旧约》中的戒律。

 

尤金·斯普里格斯是“十二支派”的创始人。原文配图

  信徒加入“十二支派”后施洗时,会被赐予希伯来语名字,然后交出自己的金钱财产,共同生活在其中一个社区中。

  “十二支派”澳大利亚分部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当时斯普里格斯派遣两名美国人斯科特·斯克萨内内基(Scott Sczarnecki)和威廉·纳纳利(William Nunnally),在蓝山山脉中成立该组织分部。

  目前,“十二支派”的信徒们生活在位于悉尼的两个基地:位于卡顿巴市带有卧室的传统房屋中,或皮克顿市近郊一处占地45英亩的地产上。

 

“十二支派”到处表演唱歌跳舞,貌似是一个无害教会。原文配图

  “十二支派”在卡顿巴市经营一家名为“黄色熟食店”(Yellow Deli)的餐馆,在皮克顿市的餐馆则名为“大众面包房”(The Common Ground Bakery)。

  克莱因说:“他们(‘十二支派’)不支付工资、退休金、保险金,不用支付任何东西。他们不用缴税,因为表面上看他们属于教会。至于这些钱都流向哪里,我不知道。”

  “十二支派”的孩子们很小就开始工作。克莱因的女儿泰莎(Tessa)现年23岁,她还记得自己五岁时被送往蜡烛厂工作的情形。

 

克莱恩的女儿泰莎说她年仅五岁就被送去替“十二支派”打工。原文配图

  她告诉记者说:“工作中跟这种沸腾的蜡汁打交道,就像完全注入其中成为蜡烛一样,孤独无助。”

  罗斯玛丽·克鲁萨多(Rosemary Cruzado)在教会待了近14年后,于2010年脱离了“十二支派”。

  “在那里时,我一直在被洗脑……自己不能存有一丝杂念。”

 

“十二支派”这个秘密组织在新南威尔士州皮克顿市郊拥有45英亩的地产。原文配图

  在“十二支派”时,罗斯玛丽曾怀过两次孕。第二次怀孕,罗斯玛丽多次发病,38周时,感觉婴儿在胎中毫无动静。而“十二支派”澳大利亚分支头目威廉·纳纳利不希望她就医。她回忆说,纳纳利明确告诉她,“你不能住院分娩”。最终,婴儿胎死腹中。

 

加入教会将近14年后,罗斯玛丽·克鲁萨多最终脱离了“十二支派”。原文配图

  她说:“他们厚颜无耻将此归咎于我和我丈夫,说这全是我们的错,因为我们的罪恶,上帝不愿真正赐福给我们一个孩子。”

  克莱因本人在“十二支派”生活时,曾虔诚地认为这个狂热的团体并非异端教派,脱离出来后他很快就改变了看法。他希望通过公开呼吁,防止他人再误入其中。

 

“十二支派”通过“黄色熟食店”餐馆销售食物。原文配图

  他说:“把这个地方(‘十二支派’内部)所发生的事情说出口来,警示其他人,是我的社会责任。(‘十二支派’的)孩子们无从选择,不能任其继续发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