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异端大力招揽英国大学生入教

作者:Bradley Jolly 邵晗(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编者按】世界末日异端组织“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会”试图通过电话短信等招揽大学生入教,遭到英国金斯顿大学学生和校方的抵制。

   核心提示:英国镜报网(Mirror.co.uk)2019年8月11日报道,世界末日异端组织“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会”试图通过电话短信等招揽大学生入教,遭到英国金斯顿大学学生和校方的抵制。

 

“上帝的教会”(WMSCOG)成员接近伦敦西南部金斯顿大学的学生

  英国镜报网透露,破坏性膜拜团体“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会”(The Worldwide Mission Society Church of God,缩写WMSCOG,简称“上帝的教会”)成员跋涉5000多英里,从发源地韩国出发,来到位于伦敦西南部的金斯顿大学校园周边,故意接近落单的学生。这些信徒们试图说服妇女堕胎,通过电话对学生进行骚扰控制他们。

  瑞克·罗斯(Rick Alan Ross)几十年来对膜拜团体进行广泛研究,他表示:“在我看来,‘上帝的教会’是一个极具破坏性的膜拜团体。”“我收到了来自信徒家人、前信徒和其他关心该团体的人的投诉。”

  “上帝的教会”否认自己是一个异端组织,也否认对信徒使用心理控制策略,但一名代表承认“来到(这所)大学”。

 

年轻人成为异端教派的目标

  “上帝的教会”曾被一位前信徒称为“世界末日异端组织”。

  22岁的路易斯·汉姆来自伦敦东南部,他称:“有一些韩国人站在金斯顿大学的门口,会把你拉到一边,说他们是交换生,正在做一个项目。”

  阿莱西亚(Alessia Hildenbrand)毕业于媒体和通信专业,她表示有两名自称是韩国交换生的学生在3月份找她做项目。

 

金斯顿大学附近随处可见异端组织信徒

  “她问的第一个问题是‘你认识上帝母亲吗?’”

  “我很恼火,因为我被骗了(那群人不是学生)。之后我变得更加紧张。我不断收到短信,让我去他们的教堂。他们每天会站在门口,我不得不绕回去以避开他们。

  “当我不接他们的电话,他们就开始发短信,通过社交软件发信息,反复拨打电话,直到我不得不拉黑他们。”

  阿莱西亚补充,该组织另一名信徒后来曾在附近的金斯敦市中心故意接近她,同样遭到拒绝。

  “第二天,我接到她打来的电话,他们从第一个韩国女孩那里得到了我的号码。接下来是又一轮的游说电话和信息轰炸,再次被我拉黑。”

  “我觉得受到了背叛,当初和那个韩国女孩交谈只是出于礼貌。”

 

该教派信徒试图控制学生

  “上帝的教会”相信存在“母亲上帝”或“基督的新娘”,是一个生活在韩国的妇女,他们相信圣经也预言了这一点。

  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和两名教会成员曾在镇上一家咖啡馆学习圣经,持续了大约两个小时。

 

“上帝的教会”一名前信徒描述自己的经历

  这位年轻人说他们被告知:“如果我们在天堂犯了罪,我们就再也无法生活在天堂里,随即被赶了出去。如果违反所有法律,制造麻烦,将会被带离家庭,被限制在一个非常狭小的空间里,那就是地球。你将被置于一个设计精良的太空舱,即监狱里。”

  该组织告诉另一个人世界末日即将到来,女人们应该堕胎。

  伊恩·哈沃斯(Ian Haworth)是膜拜团体信息中心(Cult Information Centre)的创始人,该中心是个慈善机构,致力于帮助公众了解膜拜团体的危险。哈沃斯称学生容易成为该异端教派攻击的目标,并警告他们要小心。

  他强调:“学生将接触来自不同群体的人,他们需要提前核查每个组织,从互联网上找出完整全面的信息。”

  “上帝的教会”曾非法闯入一些美国学校,后被这些地区禁止进入大学校园。

  该异端教会于2010年在英国完成企业注册。

  其前成员Josh Vizcarra在油管上讲述了他的经历。在一段视频中,他说:“我受到其他信徒的热烈欢迎。我记得离开那天的场景,我很惊讶该教派每个人都很好,他们了解很多‘真理’。我决定回去继续学习。后来我们进行了一项圣经研究,他们喜欢称之为‘上帝的印记’,这项研究真正向我灌输了恐惧。”

 

“上帝的教会”在过去50年里迅速扩张

  “几个月后,我被诊断出患有严重的焦虑和抑郁症,开始服用药物,去看心理医生。我离开这个组织已经六年了,但我仍然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焦虑和惊恐。”

  “上帝的教会”英国业务主管迈克尔·金(Michael King)表示:“我们之所以来到大学校园,是因为耶稣告诉我们这么做。”“他在马修福音结尾记录的最后一句话是,我们都应该跟随耶稣。”“我们的任务是传播上帝的话语。这意味着不能光待在家里,而要走出去向人们解释。”

  金斯顿大学一位发言人强调:“金斯顿大学非常重视学生的安全和福祉。任何个人或组织如欲进入校园向学生传递信息,必须获得金斯顿大学或学生会的许可。”

  “如果学生对在校园内接触他们的个人或团体的信息或行为有任何疑虑,他们应该联系保安,我们会立即跟进,并根据具体情况采取适当行动。”

  原文链接:https://www.mirror.co.uk/news/uk-news/doomsday-cult-travels-5000-miles-1799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