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大师”逃税被查,未披露资产近6亿!更为可怕的是……

作者:异域人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编者按】要想避免被“大师”忽悠,最关键的,还是要练就强大的内心,守护好自己独立的思想。

  日前,一桩发生在印度的巨额逃税案引发当地关注。

  据观察者网报道,印度《经济时报》(The Economic Times)10月22日刊文称,经过长达近1周的搜查,印度税务部门发现一“灵修大师”未披露的收入超5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5亿元),另查获9.3亿卢比的黄金首饰和钻石。为此,这名“大师”将被执法部门传唤。

▲巴关和其妻子艾玛

  这名年逾古稀的“灵修大师”本名叫做维杰·库马尔,早年曾是一名保险经纪人。1991年,不知怎的他忽然称自己“开悟”了,开始筹划一项名为“公共灵修计划”的项目。该项目依托印度教,为印度人提供所谓的“灵修课程”。项目推出之后,一路顺风顺水,吸引了包括多名宝莱坞演员以及NBA著名教练帕特·莱利在内的社会名流作教徒。

  而在推广“灵修课程”的过程中,维杰·库马尔也将自己的名字改为迦乐季·巴关(Kalki Bhagavan)——迦乐季是印度教三大主神之一毗湿奴第十个也是最后一个化身之名,而巴关在印度语中意指神圣(的父亲)。

  此次被查,是因为其涉嫌违规运作基金以及隐匿“黑钱”(未公开的外国收入和资产)。在社交网站上,一名印度时政新闻方面的“网红”放出了一段执法人员查获巴关家中现金的视频,其中纸币“堆积成山”,既有卢比也有美元。而这,还只是巴关众多资产中很小的一部分。

  其实,印度的“大师”曝出这类丑闻早已不是第一次。

  比如印度另一位“大师”辛格(Gurmeet Ram Rahim Singh),曾因强奸女信徒在2017年被判20年有期徒刑。随后,他又因谋杀记者罪加一等,被判处无期徒刑。

▲辛格

  在印度,辛格绝对算得上风云人物。他领导着印度一大宗教组织“真神宫”,拥有6000万信徒,遍布全球。这些信徒大多是低种姓人群,辛格通过提供政府没能提供的社会服务和接纳长期被社会排斥的低种姓人群,聚集了大量追随者。外界觉得他罪行累累、罄竹难书,可在部分信徒眼里,他却是万能的“圣人”。

  直到2002年,辛格因两起女性强奸案被起诉,关于他的一些违法行为才渐渐浮出水面。此后,更多的受害者站了出来。

  除了强奸女信徒,辛格还做过另外一些匪夷所思的指令。据英国《镜报》2015年3月报道,辛格曾让5000万信徒自宫割掉睾丸,称这样可以更加接近神灵;后来,约400名割掉睾丸的信徒站出来,指控辛格。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信徒众多,辛格被判刑时还一度引发印度骚乱。为维护自己的“精神领袖”,各地信徒们“揭竿而起”,在火车站、公交车站纵火,打砸、烧毁店铺……

▲骚乱现场

  再往前,2017年还有一位75岁的“大师”迪克希特,被控以传授宗教性灵为由扣留并性侵少女信徒。

  据称,迪克希特在全印度设有“静修所”,实际上堪称后宫。他要求信徒把自己的女儿送到“静修所”里进行所谓的学习,等到这些女孩年满十八岁后,迪克希特便会让她们签署一份类似于卖身契的文书,声明自己是自愿留在“静修所”与迪克希特住在一起的。此后,迪克希特便不再允许这些女孩与父母见面。

  由于家长们见不到自己的女儿,也不知道女儿的生活境况,他们担心女儿在迪克希特那里过得不好,便会向迪克希特交纳大量钱财。于是,迪特希特又借此聚敛了大笔财富。

  而这个“静修所”也不像它的名字那般美丽,其结构复杂,并设有密室和隔间,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女孩们逃跑。一名前信徒指控迪克希特,说他有时每天会性侵近10个女孩,并喜欢裸体的女孩为他按摩。

  更为可怕的是,迪克希特在印度开设“静修所”已超过30年,不少信徒已被彻底“洗脑”,心甘情愿为迪克希特奉献一切。

 

  通过这一系列新闻我们不难总结出,这些伪大师表面上劝人苦行、甚至放弃尘世幸福,自己背地里却敛财、骗色,享受着尘世的快乐。

  当然,伪大师不仅在印度存在,许多国家和地区也都有。不少人认为,是愚蒙和迷信为这些“大师”提供了成长的温床。但值得反思的是,在这个“大师”屡屡被揭穿的年代,为什么还是不断有人上他们的当,其中甚至不乏明星、著名企业家等社会名流?

  究其原因,一些人在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产生极度焦虑,于是这些“大师”便抓住机会,借助自己早已在混江湖时背得滚瓜烂熟的囫囵话来给予安慰,满足了这些人的精神需求。

  尤其是当一些“大师”发展出自己的“教派”之后,他们就更能够利用人性的弱点,给焦虑的人提供所谓的庇护——这种庇护就是利用群体的力量,让群体陷入群体无意识。

  说白了,在这样的组织中所能够获得的“慰藉”,无非只是一种精神麻痹罢了。

 

▲图文无关

  也因此,要想避免被“大师”忽悠,最关键的,还是要练就强大的内心,守护好自己独立的思想。否则,即便曝光再多“大师”,也终究挡不住人们被别有目的的拉入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