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深陷邪教 被骗10万元卖掉老宅

来源:齐鲁晚报

  “是‘全能神’毁了我的前途,害得我几乎家破人亡!”回想起此前深陷“全能神”,王加轩(化名)悔恨交加。他此前本是一名在读研究生,前程美好,但却被误导,信起“全能神”,最终他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极大代价,他被骗10万元,学业中断家徒四壁,自己因此一度患上精神疾病。 

  准备物资渡“末日” 学业也不顾了 

  王加轩是枣庄市人,父母都是农民。2006年,他如愿考上大学,2010年又成功考取了硕士研究生。步入了研究生生活后,性格内向不善交际的他常感到无所适从。

  2012年暑假,他没回家休假,而是在学校附近的商业街打临工,白天打工,晚上就在商业街晃荡玩到半夜再回宿舍。打工不久,他认识了附近店面一个叫小垚的女孩,对方说自己也是附近学校毕业的学生,因为工作难找,毕业后就开了这间小店。

  两人一来二去就熟了。小垚经常提起“世界末日”“神的庇护”的话,晚上经常有陌生人从她店里成捆成捆地往外搬水,终于有一次,王加轩抵不过好奇心询问。小垚把王加轩拉到店里,神神秘秘地说:“我也是农村的,你看我现在这么顺利,其实这几年主要得益于神的庇护。”她又从包里取出三本“全能神”的书籍,嘱咐王加轩认真学习,全身心信“神”、向“神”。

  从此,王加轩忘掉学习,连暑期工也辞了,天天躲在宿舍。他从同学处东挪西借了一笔钱,从小垚的店里买了大量矿泉水、饼干等,为渡过“末日”做准备。

  为了表现虔诚,又偷偷跑到校外的复印社里复印了大量宣传小册子,偷偷在学校散发。缠着同学宣讲那拯救世界的“神”,如果同学不理睬,他就恶语相加。

  2012年10月份,导师集体为学生的论文提出细致修改意见,王加轩连一份像样的成稿都没有。导师狠狠批了他一顿。然而,所有的规劝都不能触动他。

  父亲瘫痪在床 母亲以泪洗面 

  2012年11月7日,小垚称“世界末日”越来越近了,要每个人交10万元的“渡劫”费用。

  此时的王加轩,早已丧失了一切判断能力。他向家里撒谎说找到了工作,要缴纳10万保证金。父母卖了家里的老宅子。

  2012年12月21日一早,想和小垚一起迎接“神圣时刻”。然而,小垚失联,店内空空如也。末日并未发生,所有的虚幻破灭。

  由于参与邪教组织印刷、散发反动宣传品和严重违反了校规校纪,学校驳回了王加轩提交的延期毕业申请,并给予其开除决定。年迈的父亲不堪重负,当场引发脑出血。家里的老宅子已经卖了,他和父母只能寄居在已出嫁的姐姐家。父亲瘫痪在床,母亲则终日以泪洗面。

  王加轩不敢出门,害怕见人,天天把自己关在屋里。2013年1月30日,经精神病医院确诊,他患上了“畏光性精神分裂症”。经过半年的治疗,现在已基本恢复。然而,留下的却是全家的伤痛,“是‘全能神’毁了我的前途,害得我几乎家破人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