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警方调查“耶和华见证人”性侵事件

作者:徐丽(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编者按】2017年4月,俄罗斯最高法院裁定“耶和华见证人”为极端组织并予以取缔。

  

  【核心提示】《荷兰新闻》网站2018年12月6日报道,荷兰国际新闻电视台主持人播报,为调查性侵事件,上个月警方突袭了3处“耶和华见证人”教会使用的处所,包括该教会在埃曼市的总部以及2处教堂所在地。4处私人住宅也因同样原因被搜查。

  据悉,荷兰有大约3万名“耶和华见证人”信徒。

  荷兰检察机关发言人告诉荷兰国际新闻电视台,警方接到了很多遭到前教会成员和现教会成员性侵的受害人报案,目前检察机关正在调查和“耶和华见证人”有关的9起案子。

  据悉,今年7月,在该教派表示反对针对十几个性侵投诉的独立调查后,各个政党的国会议员都要求对该教会展开调查。

  荷兰司法部长Sander Dekker称,今年8月,至少5人正式报案后,荷兰公诉部门在“耶和华见证人”社区开始展开针对性侵的刑事调查。

  教会高层表示,教会已经采取措施保护儿童,所以基本上几乎没有受害人再出现。但是他的话立刻遭到打脸,于去年11月成立不到半年的荷兰民间反邪教组织——耶和华见证人性侵举报热线“挽救之声”(Reclaimed Voices),成立不到半年就已经接到276件举报。详情见:http://www.kaiwind.com/anticult/xingao/2018/201807/20/t20180720_6457254.shtml

  链接:https://www.dutchnews.nl/news/2018/12/police-raid-jehovahs-witness-buildings-in-sexual-abuse-inquiries/

  2017年4月,俄罗斯最高法院裁定“耶和华见证人”为极端组织并予以取缔。

  2017年7月,哈萨克斯坦法院下令禁止“耶和华见证人”在其境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