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胡某走出“法轮功”泥潭

作者:沈玲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胡原勇照片

  “如果不是社区工作人员和反邪教志愿者挽救了我,我真不知道现在会是怎样......”

  他叫胡原勇,男,初中文化,曾是重庆建设集团一名工人,他在单位是好员工,在家是好丈夫好父亲。1997年因改制,成为下岗工人,本不富裕的家庭,一下仅靠妻子工资维持一家人的生活。下岗的他,起初也到处寻找工作岗位,因高不成低不就,屡屡求职碰壁。慢慢地他的脾气越来越坏,看谁都不顺眼,心中憋着一团无名火。窝在家里,妻子就成了他的发泄对象,夫妻俩隔三岔五的就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争吵不休。

  妻子哭诉寻求帮助

  1998年6月开始,百无聊赖的胡原勇开始接触到“法轮功”,他好像突然找到了可以逃避现实,寄托精神的依靠,于是他一头扎进了“法轮功”功友的圈子里,每天打坐、练功、抄写经文、交流心得,好像生活一下变得“充实”起来。由于他对“法轮功”的习练非常认真,“精进”的他还常常为其他功友进行指点和辅导,在他心里仿佛也找到了久违的存在感。

  在以后十多年的日子里,“法轮功”的习练者一天天变少,老百姓对“法轮功”邪性的认识也一天天清晰,胡原勇的圈子越来越小了,可他仍然每天按时打坐、练功,为了“上层次”,为了早日“圆满”他乐此不彼地四处“弘法”,痴迷在虚幻的世界里不能自拔。由于缺少正常的社会活动,他的精神越来越自闭;由于听“师父”的话,生病不吃药,他的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差了。

  胡原勇的妻子看到曾经深爱自己而今痴迷于“法轮功”的丈夫,她苦苦相劝却换不来丈夫的回头,她痛心疾首可也无能为力。于是她来到社区,哭着向我们讲述他丈夫习练“法轮功”的经历,希望我们能帮她丈夫早日脱离“法轮功”,回归家庭。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和反邪教志愿者,我深感有一种不可推卸的责任,决定一定要帮帮她和她的丈夫。

  初次接触冷眼相对

  通过胡原勇妻子的讲述,我了解到他习练“法轮功”的原因和目前的思想状况和思想症结,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于2012年5月中旬开始,我每天上门对他进行心理疏导和重塑理性的工作。记得第一次上门,透过他封闭的精神外壳,我看到他可悲可怜的一面,我更下定决心要帮助他,让他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我从拉家常入手,寻找共同话题,搭建沟通平台,可他一直冷眼相对,保持沉默,不愿和我说话,只是有时不耐烦的点点头。

  交心谈心成为朋友

  从那以后,胡原勇的家成为我经常光顾的地方,有时候顺便买点菜和水果去看望他。润物细无声,转眼3个月过去了,胡原勇对我的态度也渐渐发生了改变,每次去他家里,他对我们交流的话题都表现出异于寻常的兴趣和热情,有时候我们一聊就是半天,聊家庭、聊生活、聊人生,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慢慢的话题开始接触到“法轮功”。

  揭露“法轮功”本质

  胡原勇文化程度不高,聊天中经常听他说:要“上层次”、要“圆满”。于是我决定把这个当成一个突破口,我问他:“现在练了‘法轮功’家庭条件怎样?得到改善了吗?”他无奈的摇摇头说:“没有,可能是我练得不够深,‘师父’在考验我,练功之人,应该对‘师父’尊敬,要虔诚。”听到这话,我难掩激动的情绪,对他说:“现在你们一家就靠你妻子的工资勉强维持生活,你一个大男人为什么不去上班呢?就为了在家练功‘上层次’?李洪志不是说‘法轮功’能治百病吗?可李洪志生病了,还不是要去看医生。李洪志说自己是佛陀转世,是世间最大的‘佛’,他的法身无处不在,能救苦救难,他的弟子只要遇到难处,只要呼唤他,他的法身就会现显救助。现在你下岗了,生活那么困难,可你的‘师父’李洪志怎么没来给你指一条神仙路?怎么没来救助你?你怎么还没过上神仙日子呢?”

  听到这些话,胡原勇哑口无言,我似乎感受到他内心小小的震动和变化。看到他的变化,我信心大增,接下来的相处中,我经常给他讲一些“法轮功”的危害和本质,引导他走出泥潭,回归正常生活,做一个热爱生活、热爱家庭的正常人。突然有一天他哽咽着对我说:“这么久,我一直被李洪志的‘消业’‘圆满’蒙蔽了双眼,谢谢你,让我看清了‘法轮功’,他害了我,害了我的家庭,我真的好后悔,以后我再也不相信,再也不练‘法轮功’了。” 渐渐地,他从“法轮功”的深渊迈了出来。

  走出逆境重新做人

  为了帮胡原勇走出逆境,让他重新融入社会,改善家庭状况,2013年3月,我们帮胡原勇谋了一个驾驶员的工作,尽量帮助他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他的妻子也一直陪伴着他鼓励着他。现在,胡原勇回归了正常平静的生活,家庭经济稳定,小两口恢复了以前的甜蜜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