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志“修心”的实质

作者:雨花石 来源:凯风网

  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一直提倡“修心”,来促进生活的和谐与美好。“修心”就是加强自身修养,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品德,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不断地完善自己,不做危害他人和社会的事情。而李洪志所谓的“修心”正好与之相反 ,李洪志的“修心”就是让修炼者去掉正常人的情感,使修炼者在修炼中抛弃亲情、友情、爱情,使修炼者丧失了人性,表现出极端利己主义的价值观。

  一、李洪志的“修心”就是去掉人的七情六欲
  在李洪志散布的歪理邪说中把人的情感看成是“执著”,把修炼者遇到的所谓“磨难”及其身上的疾病看成是“业力”,只有不断地去掉人身上的这些“执著”和“业力”,才能提高心性。
  李洪志在《转法轮》反复强调“修心”说:“不修炼心性不长功”:“修炼就得在这魔难中修炼,看你七情六欲能不能割舍,能不能看淡”:“真正修炼得修炼你这颗心,叫修心性。比如说,我们在人与人的矛盾中,把个人的七情六欲、各种欲望放的淡一些”:“我们所讲的是一个广义的,在整个修炼过程中,应该失去常人所有的那种执著,各种欲望”。
  李洪志在其他各种讲法中也反复强调“修心”:“这颗心不去永远不能行,所以修炼就是去人的心。你在常人中任何执著的东西都是执著心”《法轮佛法——在悉尼讲法》p45):“能不能放下常人之心,这是走向真正超常人的死关。真修弟子人人都得过,这是修炼者与常人的界线”(《精进要旨》《真修》p5):“因为情是人的,是给人提供的生存环境中的必要因素,但是却不是给神的。作为修炼的人,你们要跳出来,修去爱、修去感情所产生的执著,就是这种关系。”(《在美国东部法会讲法》p53)

  二、李洪志的“修心”实际使修炼者膨胀私心
  李洪志旨在通过这套“修心理论”,使修炼者与社会隔离,逃避社会现实,认为现实社会有各种矛盾冲突和利益之争,而修炼人则是放下了“名利”,践行“真善忍”,走在神路上的“高尚”之人。李洪志的“修心”、提高心性的险恶目的,就是让修炼者完全放弃个人的思想行为,凡事都要用法轮大法来衡量。通过这样的洗脑,法轮功修炼者的世界观、人生观完全被法轮功的歪理邪说所占领,丧失了理性思维,丧失了判断是非的标准,成为一个为追求自己的目的而不顾一切的自私自利的修炼者——
  1、只有“修心”、不断地提高心性才能证明自己是神,进而与常人区别开来。“作为一个修炼的人,你就不能混同于常人。说句严重一点的话,你已经不是人了……人有七情六欲,为情活着。你在逐渐地看淡这些,逐渐地放下这些,在修炼过程中你直至把它完全放弃”(《在纽约讲法》p5):“人在圆满了以后他的思想完全是神的思想,没有人的思想,考虑问题、思考问题的出发点,以至他思维的方式完全和人不一样”(《加拿大法会讲法》p21):“修炼的人,你要放不下这个情,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人的行为。其实,重情就是在维护这个情,你就是常人;你要能放下它,你就不在它其中,就是神。就是这个道理”(《澳大利亚法会讲法论点摘要》p42):“佛、菩萨、罗汉、神他不在这个情中,三界外的神没有人的这个情。”(《澳大利亚法会讲法论点摘要》p42)
  2、“修心”的目的是追求“圆满”,以自己为中心,一切都是为了自己。李洪志的“修心”就是以自己为中心,一切为了自己,为了自己的“圆满”。因此,一些“法轮功”痴迷者为了使自己尽快地上层次,返本归真,不顾家庭责任和社会道德,我行我素,一意孤行,把《转法轮》当成天法,视社会上的法律为儿戏。
  “执著于亲情,必为其所累、所缠、所魔,抓其情丝搅扰一生,年岁一过、悔已晚矣”(《法轮佛法》精进要旨p52):“同时我还告诉你们,从你们修炼那天开始一直走到今天这一步上来,我所告诉你们的,我所叫你们做的,没有一样是为了别人”(《2003年元宵节在美国西部法会上的讲法》):“你要为你自己而存在!你要不想修不想圆满了,你为谁存在有什么用啊?你的修炼,你的圆满,还不是解脱你这个人吗?我其实讲这话就是告诉你,在修炼的过程中你坚定自己,不受任何影响,这不是为你自己负责吗?你要为你自己负责!不要为干扰你们的人所带动、所存在”(《在长春辅导员法会上讲法》):“将来大法弟子都会看到,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救度的是自己的众生,圆满的是自己的世界与众生,给自己在树立威德,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大法弟子自己,你没有一样是给师父做的,也没有一样是给别人做的。”(《2003年在大纽约地区法会上的讲法》)

  三、李洪志的“修心”就是让修炼者摧残生命、危害社会
  李洪志提出“修心”后,诱导修炼者不断地“向内找”,让修炼者在“向内找”中看一看还有哪些人的情感和人心还没有去掉,为成神、成佛,获得“圆满”扫清障碍,甚至把有病不吃药,不去看医生虐待自己的行为也称之为“消业”和“修心”。
  1、消除“业力”,承受魔难,虐待自己生命是“修心”。
  李洪志说提高心性,才能消除身上的“业力”。一个人身上的“业力”是前世造成的。有的人身上的“业力”多,有的身上的“业力”少,吃的苦越多,得到的越多,心性提高的越快,就会获得更大的好处。为此,一些修炼者为了提高心性,不惜去找吃苦、找罪受,目的就是接受师父的考验,去掉身上的“业力”。
  李洪志说:“人吃一点苦、遭一点罪并不是坏事。你遭一点罪,会把业力还掉,你就会真正的去美好的地方,永远不再受苦了”(《法轮佛法——在悉尼讲法》p30):“在这个宇宙中还有个理:你是承受了很大的痛苦了,所以你自身的业力也要得到转化。因为你付出了,承受多大,转化多大,都变成德”(《转法轮》p136):“炼功人不就要这个德吗?你不就两得了,业力还消下去了。他要不给你制造这样一个环境,你上哪去提高心性呢?你好我也好,一团和气坐那儿就长功,哪有那个事啊?正因为他给你制造了这样一个矛盾,产生了这样一个提高心性的机会,你从中能够提高自己的心性,你这个心性不就提高上来了?三得。你是个炼功人,你心性上来你功不就上来了吗?一举四得”。(《转法轮》p136); “所以在今后炼功中,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魔难。没有这些魔难你怎么修啊?”(《转法轮》p131)
  李洪志用凭空杜撰出来的“业力说”、“磨难说”对“法轮功”修炼者实行精神控制,使很多修炼者不再珍惜自己的生命和人间的一切。如“ 法轮功”骨干李国栋、封莉莉、朱根妹认为自己身上的病是“业力”所致,吃药看医生是“执著”。他们在病重期间为了消除身上的“业力”,忍着剧痛不吃药不去医院,结果命丧黄泉。“法轮功”骨干尚且如此,一般的痴迷者残害生命的案例不可胜数。
  2、远离社会、出世成佛,不断地危害社会就是“修心”。
  李洪志的“修心”、提高心性就是要“圆满”、要“出世成佛”。李洪志说佛是没有人心、人情的。只有不断地修去人心,不断地提高心性,远离社会,才能使修炼者一步步地登上成佛的阶梯,返本归真,上升到更高一层的空间。
  “所以我希望大家把那个执著心,哪怕剩下一点也别留,都把它去掉,无求而自得。你们想要的时候它就是一个执著”。(《在美国东部法会讲法》p24)
  “你们在常人中所求的东西都能放下,你们想要得到的是常人所得不到的更美好的东西,常人的东西大家都在舍弃,为什么还追求它?追求它的目地不是在常人中要用它吗?说白了,不还是执著于常人这点事吗?”(《在美国东部法会讲法》p24)
  “真正决定你层次高低的功,根本就不是炼出来的,是修出来的。是你在修的过程当中,在常人中提高了你的心性,同化了宇宙的特性,宇宙的特性就不制约你了,你就能升华上来”(《转法轮》)。
  “人当人不是目的,返本归真才是目的”(《法轮佛法悉尼讲法》p74)
  “修去名利情,圆满上苍穹”(《洪吟》)
  “我们有的人,做了大善事,或者是修得不错,父母可能都借光被超度上去了。人说一人练功,祖辈积德;说你修成佛了,你父母可是积大德了”(《法轮大法义解》)

  所以,修炼者“修心”后,为远离社会、追求圆满,而不惜违反法律,破坏社会,甚至有的自杀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