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志又“摸”好了“罗圈腿”

作者:胡绪作 来源:凯风网

  在“法轮功”的一些网站上,经常看到这样那样的“神迹” 故事,诸如佩带“护身符”避灾祸,诚念“真、善、忍好”上大学,看“神韵”晚会能治百病等等,不一而足。对“法轮功”泛滥的“神迹”故事,笔者早已见怪不怪了,所以不值得一一批驳。当然,对出自李洪志的“神迹”故事,就另当别论了。大家可能还记得,1992年6月21日李洪志在北京建材礼堂作带功报告时讲的一个神迹故事:有一个罗锅的人“背驼得很历害,后面像背了一个大包袱一样,进来了,要治病,他说很痛,我看一看,我也不能不管他,我说这样吧,大家先耽误一会儿,我给他看一下,我用掌给他拍了5下,然后我一顶他,这个罗锅立刻就直了”。网友肖东明先生对李洪志“拍直罗锅”一事曾10万悬赏寻找见证者(附注1),时限为半年。如今,过了半年有余,不见有“大法”弟子“揭榜领赏”,可见,“五下拍直罗锅”根本是无影子的事。
  无独有偶,2008年9月14日,“法轮功”媒体“人民报”发表了“大法”弟子方丽编写的“神迹”故事——《法轮功创始人把罗圈腿变成舞蹈冠军》(附注2)。故事说的是一个双肩内扣、驼背,罗圈腿的残疾少年看了“神韵”晚会后,也想去“飞天”艺术学校报名跳舞。那是一个怎样的残疾:“不但背直不起来,而且从膝盖到小腿无法并拢,是一个明显的、大大的o型。他走路的时候左脚跨到右脚的前面甚至还要过一些,右脚跨出去后落脚点在左脚的前面,在后面看就是一个小x。” 这样的身体条件怎么能跳舞啊。就在大家都对“罗圈腿”报名跳舞非常关注的时候,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出现了,在“罗圈腿”的肩膀和后背各拍了一下,这个男孩子内扣的双肩舒展开了,造成的驼背也消失了,又用手摸了一下他的腿,那两条严重o型腿瞬间变的直直的,比一般人的腿还直。不仅如此,法轮功创始人和孩子握了一下手,这孩子的腼腆就消失了,变的落落大方。且在半年内身高长了6公分,进了飞天舞蹈学院不到半年就能上舞台参加国际舞蹈比赛,在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第二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这孩子获得少年男子组冠军。
  这个“一摸直了罗圈腿”的“神迹”故事简直就是那次李洪志“五下拍直罗锅”的“翻版”,而且无不及而有过之,那次五下拍直“罗锅”,这次却是不费吹灰之力,用手“摸”了一下,“罗圈腿”变得比一般人的腿还直。可能李洪志因为上次吹牛拍直“罗锅”一事学乖了,怕又来一个“悬赏求证”,这次“摸”直“罗圈腿”的“事迹”,干脆让弟子以“见证者”身份直接写成“神迹”。正如该弟子所写:“如果不是我亲眼目睹,真的很难想象。”
  那么,李洪志真的可以徒手治好直“罗圈腿”吗?答案是否定的。笔者本来不信有这等奇迹,但为了慎重其事,笔者还是特地走访了骨科医生。据医生的解释,说明“摸直罗圈腿”的“神迹”荒诞不经——
  “罗圈腿”又叫o型腿(膝内翻、罗圈腿、弓形腿)的病因非常复杂,主要是由于以下原因所导致:1,佝偻病或骨软化病(其原因是缺乏维生素d)所引起的膝部畸形;2,脊髓前角灰质炎导致股骨或胫骨发育异常;3,骨腄损伤导致股骨或胫骨发育异常;4,骨髓炎导致股骨或胫骨发育异常;5,其它疾病(如骨折、外伤、骨瘤等引起的后遗症)导致股骨或胫骨发育异常。以上各种发病因素中,佝偻病为最常见的重要因素。o型腿病变多发生于胫骨,直立时,双下肢向外侧呈弧形凸出畸形,两足内踝部靠拢,两膝部之间不能并拢,有较大间距,类似“o”形,故称o型腿(如图)。临床表现主要为膝部畸形,行走障碍,病程长者可继发张力侧膝韧带松驰、退化性关节炎、髌骨脱位及髌软骨软化等症,并引起相应的症状。本病多发于儿童及青少年。对“罗圈腿”的治疗,目前主要靠机械矫正术。虽然通过机械矫正术,可使o型腿有所改观,但很难达到“比一般人还要直”的效果。可见,用手“摸”直“罗圈腿”,简直是毫无科学依据的神话故事!
  我们知道,在一些特殊行业,对从业人员的身体条件的要求是很严格的,如o型腿不能参军,也无法胜任跳舞、体操等肢体艺术表演等。“法轮功”的“飞天”舞蹈学校招生,竟然把“双肩内扣”、“驼背”、“罗圈腿”招进来,并且还能在舞蹈比赛中获得冠军。这种现象只有一种可能,就是“法轮功”人才奇缺……
  看来,“大法”弟子方丽编写的“神迹”故事——《法轮功创始人把罗圈腿变成舞蹈冠军》,只不过是吹捧之作。“法轮功”神迹故事,除了自欺欺人,给“师父”作秀,给痴人灌“迷魂汤”,给智者留下笑柄外,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附注:
  1、《凯风网》2008年3月17日《十万重金全球悬赏见过李洪志把罗锅拍直的人》
  2、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9/14/486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