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拉广告”的悲惨经历

作者:骆志军 来源:凯风网

  迫于经济原因,法轮功近年来非常注重拉广告。这使弟子们极为错愕,极度抵触。因为他们参加法轮功的目的是为了圆满,而拉广告与此风马牛不相及。李洪志见状,亲自出面施压,在多次讲法中威逼利诱弟子一定要拉广告。弟子们无奈,只好忍气吞声地当起了“广告轮奴”,几乎每个“广告轮奴”都有着常人难以想象的悲惨经历。

  被逼辞职——
  linda jin是美国洛杉矶法轮功学员,原先有一份相当满意的工作。“我来美国十五年了,除头三年在实验室工作,以后的十二年不知何故做起了销售。其间有一份工作中,销售竟然做的很突出。最近这份工作已三年了”。加入法轮功后,这份稳定的工作被迫辞掉了,“同修们多次交流告诉我师父对大纪元的要求和期望,大纪元要达到自负盈亏,经济上良性循环。”要求他辞掉现有工作,为大纪元“全职做广告”。他非常害怕:“万一我做不好,我的生活怎么办?”
  辞职后,他很不适应拉广告的生涯。“有时简直觉的就要过不去了,仿佛是四面楚歌……我一度不知如何将下面的路走下去。我想到回原来公司去上班……执著收入上的减少,和家庭的经济负担……几乎被执著心带来的压力压垮。”但法轮功不允许他打退堂鼓,逼着他“反复默念师父的经文:万事无执著,脚下路自通。我不是感到没路了吗?那我就放下一切吧。”
  可放下一切,老婆、孩子和家庭怎么办?身陷魔窟的他唯有自我麻醉:“回过头来,我认识到这些磨难不都是好事吗,失去的不都是坏东西吗?为什么要不高兴呢?”他以及他的一家今后生活状况继续恶化是可以预见的。(本段事实引自①)

  老牛卖命——
  这是一位加拿大弟子。“是大纪元时报加西分社的广告业务员,今年六十六岁。参与广告工作已有四年多了。”他本来对拉广告极为反感:“心里对拉广告的‘拉’字还感到有点别扭。学习师父《二零零四年在纽约国际法会讲法》后,我的想法有了改变。”
  由于年龄偏大,加之初入行,他拉广告很艰难,踉踉跄跄地跟不上趟。“我们被要求达到收支良性循环,报社给每个广告员一个目标值。”“有时候打几十个电话都不一定有一个广告进来”。“看到同修精进实修,广告越做越好,自己广告额却只是维持在一个月两、三千元的水平,心里也很着急。” 他只有靠延长工作时间来赶进度,“有时忙的都下不了班”。
  好容易坚持了4年,“记的在我满六十五岁后我曾说我不想再在办公室上班了,我以后就在家打电话拉广告吧。”因为“老伴是不修炼的常人,七十多岁了,每天一个人在家闷闷不乐,回家看到的总是他的那张双眉紧锁的大长脸。我想我在家既能拉广告又能照顾家,多好!”可是,他的上司却恶狠狠地回答他说:“做大纪元报的工作没有退休的!”看来这位老弟子拉广告得一直拉到“圆满”了!说不定他的老伴要死在他的头里!(本段事实引自②)

  跛鸭上架——
  法轮弟子都有自我封闭的倾向,法轮功要他们在人海里撕破脸皮拉广告无异于赶着鸭子上架。而对一些异秉弟子来说,拉广告就更加苦不堪言了。
  这个德国弟子生性古怪, “一辈子都是念书,搞科研,不乐意也不善于与人打交道;而且养成了所谓‘严谨的科学态度’,一是一,二是二,严格按照试验结果作出结论。我对买进卖出的事反应非常迟钝,没有一点经济头脑。”但法轮功却偏偏安排他拉广告,他自然不愿意,法轮功严厉警告他说:“当正法需要你时,就不应该强调想不想做,能不能做,有没有条件做。不把个人原因作为选择的标准。正法的需要就是修炼者的选择。”他只好跛鸭上架,勉为其难了。
  “有一段时间我觉的没法做下去了,我实在不是做销售的料。但我又知道正法对我们的要求是:年底之前达到收支平衡。做销售又非常缺人手。所以知道离开肯定不对,只好硬着头皮做,真是做不成又走不了,非常难受。”
  他的业绩如何不得而知,但他整个人格却在拉广告中彻底毁了。“我现在才认识到,那些所谓的特点,其实是束缚我的一层层人的壳。在拉广告的过程中,它们将一个个的被破掉。 ”(本段事实引自③)

  两次撞车——
  “二零零四年末,离华人新年只有三个月的时间,多伦多学员决定于二零零五年一月底在多伦多举行新年晚会。由于筹备时间短、资金要求量大,我和渥太华另一名学员也参与拉赞助,帮助解决资金问题。” 这位渥太华弟子冒着“冰天雪地,满城开车,上门拉广告”,“却一段时间没拉到广告” ,压力太大,“不知不觉泪水就流了下来”。
  他不但负责拉广告,而且 “几乎每周给客户送报” ,还得“学会设计广告。很多工作使我很难和协调工作平衡好。”一次,为了一个广告,他“跑了三十来次时主人还是说再考虑考虑”。“我的内心非常苦恼,较长时间走不出来那被动的忙于事务、心力交瘁的状态。”
  为了解决法轮功资金缺乏的燃眉之急,他几乎搭上了性命:“渥太华人手又少,经营现有的大纪元本身就很不容易,再上晚会,我感到压力巨大。去年七月专程去外地寻找资金的渠道,不获而归。去年夏天,我就撞车两次。”(本段事实引自④)

  累得吐血——
  她叫李冬梅,居于美国纽约。在大纪元拉广告一年有余。
  对一个女人家来说,拉广告首先是苦活和力气活。“拿着材料挨个商家跑;当时正值夏天最热的时候,我整整跑了三天。在纽约跑商家不但走很多路而且有时没有电梯还要爬楼梯,这三天下来发了不少报纸和名片,也出了不少汗,可一点广告信息没得到,我才感到拉广告真太难了”。一次,“遇到一个客户,是个小分类广告,只有20元。我跑去在大街上等他三次,当时天气很冷,而每次都大约一到两个小时”。“在纽约跑广告每天要走很多路,如果一天同时有几个预约分布在几个区,就会时间很紧也很累。”“ 还有一次……开始外面下着小雨,我乘完地铁还要转汽车,当我转汽车时,满天黑云密布,突然狂风大做,雷鸣闪电,紧接着炸雷一个接一个,我快步紧跑,可那个炸雷好像跟着我一个接一个……一个多小时后我到了客户那里,衣服也全湿透了,雨伞一路上吹坏了买,再吹坏了再买,换了三把伞。” 她为此“偷偷的不知掉了多少次眼泪。”
  更要命的是,作为法轮功分子,她在拉广告中像过街老鼠,到处挨打,精神几乎崩溃。一次,她到一个客户家拉广告,亮明自己是法轮功学员的身份后,“他们一家三口忽一下把我围起来,凶巴巴的说的都是中共造的谣言,样子真的像要把我吃了。”“这样的事情发生过几次,有时我走进商家办公室,一提大纪元会被像赶动物一样赶出来。”“在《九评》出来时,有个学校打来电话要停止广告,我一听,心里着急了”。“记得有一次在一家面包店吃饭……听见两个老太太在大声讲话,她们穿着很讲究,年纪分别77和78岁……我就和她们谈起法轮功,结果我这一提,老太太声音一下来个高八度,别看她年龄大,声音非常洪亮,说出的全是中共造的谣言。”
  李冬梅经不住身心俱裂的折磨,终于累得吐血了:一次,“我就觉得嗓子发痒,就咳了一下,结果吐出了一口鲜血。路边正好有个垃圾桶,我就用手纸接着,一口接一口,都是淡鲜红的血……大约半个小时,用了一包手纸,吐血停止了……就匆匆用纸盖好了那些血纸,继续往前走。”(本段事实引自⑤)
  李冬梅的经历正是所有“广告轮奴”悲惨生活的缩影!

  附注:
  ①http://search.minghui.org/mh/articles/2008/3/25/175043.html
  ②http://search.minghui.org/mh/articles/2008/3/4/173568.html
  ③http://search.minghui.org/mh/articles/2008/1/16/170373.html
  ④http://search.minghui.org/mh/articles/2007/5/24/155499.html
  ⑤http://search.minghui.org/mh/articles/2005/4/25/1004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