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邪教在香港吸纳学生入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入侵香港十多年的韩国异端邪教“摄理教”,虽然教主郑明析于本年8月因强奸多名女信徒罪判囚6年,但该教在香港转为地下活动,每次在不同地点聚会,以披着“专业人士”光环的核心信徒,吸纳年轻人入教。
  新兴宗教关注小组召集人杨子聪表示,小组近期先后接获刚离教的少女及另一名被骗入教少女的父母求助,获得摄理教神秘资料。
  据悉,由于该教多年前已吸纳学生入教,不少核心信徒现为大学教授、医生、社工及音乐导师等专业人士,他们利用专业身分的吸引力及影响力,主要招纳预科生或大学生的青少年入教,因他们较易控制及时间充裕,为教派奉献自我及金钱。
  杨子聪指出,由于摄理教接连传出丑闻,所以活动转为地下进行,信徒对猎物会隐瞒身分,以朋友方式接近,表现出很关心、够热心及充满爱心待人,在猎物面前建立一个理想小区后,再带他们参加音乐及文艺活动,以“温水煮蛙”方式进行洗脑,但每次聚会均很神秘,地点不同,其中包括北角一间私人诊所。
  “他们很有系统,用三十堂去教授新信徒。”杨子聪称,教义内容大致讲述世界末日及罪恶,包括奉教主为神明等。同时,摄理教除了每星期两次定期,但不同地点的聚会外,尚要信徒每日清晨祈祷、听教义光盘及记录对宗教的感想,信仰占据八成生活,并需信徒们互相监察,达到控制目的。
  现年63岁的摄理教主郑明析,生于韩国釜山,1978年创立摄理教,人数曾多达20万人,在韩国、日本、台湾都有数以千计信徒,十年前登陆香港,郑曾多次来访。
  2001年9月,郑在韩涉嫌以传教名义强奸及非礼女信徒,弃保潜逃东南亚,2007年5月在辽宁落网,今年8月被韩法院判判囚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