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反邪教大事记·3月

作者:海上 来源:凯风网

  【编者按】邪教是世界公敌,为各国法律所不容。大事记按月份及时间顺序,记述了世界反邪教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内容上包含各类邪教残害生命及被各国依法打击的情况。


  3月资料

  1995年3月,日本奥姆真理教在日本制造震惊世界的东京地铁沙林事件。
  因该教涉嫌多起刑事案件,日本警方决定1995年初对奥姆真理教进行突击搜查。后因阪神大地震而将搜查日期改在3月22日。不料此消息被奥姆真理教了解。当时深感危机逼近的教主麻原决定制造一起使首都中心陷入大混乱的事件。
  3月20日上班高峰时间,该教成员在东京地铁的5辆列车、16个车站施放沙林毒气。涉及的日比谷线、丸内线、千代田线都通往日本政府的外务省、法务省、通产省、警视厅、最高法院等部门所在地。因此,这次袭击的主要目标是乘地铁上班的国家公务员,特别是针对警方。
  事件共使12人丧生,5000多人受伤。其中76人在医院处于危险状态。
  事后麻原等主犯被捕。

  1997年3月,天堂之门教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圣迭戈制造一起集体自杀事件,死亡39人。
  又称“天门教”,正式名称为“全世界高级计算机宗教组织”。1975年由美国人马歇尔·阿普尔怀特在美国俄勒冈创立,鼓吹外星人飞行体ufo是确实存在的。他们自称是外星人下凡,上帝派他们到人间来拯救人类。阿普尔怀特和他的“天门教”宣称,人的躯体不过是一个可以抛弃的容器或载体,任何追随他们的信徒必须摆脱尘世的羁绊,必要时甚至抛弃自己的躯壳,登上外星人前来迎接他们的外星人太空船,飞离地球,迈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登上天堂,升华到一个新的境界。和许多邪教组织的头目一样,阿普尔怀特也许诺把信徒们带入天堂。阿普尔怀特声称追随他们的信徒都可以进入天堂王国,而接他们升天的工具则是外星人的飞行体。阿普尔怀特告诫他的信徒,为了上天堂,他们必须抛弃“家庭、性欲、利己的愿望、思想甚至肉体”。因此,天堂之门教的教徒们捐出个人的全部财产,断绝各种社会关系,舍弃家庭儿女,为走向天堂之路作好准备。
  1996年10月,阿普尔怀特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圣迭戈郊区租了一套豪华别墅,作为天堂之门教派的最后营地。教徒们把这座别墅称作“我们的圣殿”,但不久这里就成了他们的“死亡殿堂”。
  1997年2月,他们开始为登上太空船做准备。他们陆续辞去在外界所担负的工作,同时井井有条地做好了一切善后工作。他们还在“天堂之门”网页上登出红色警告的紧急通知,试图让人了解形势的紧迫性。
  3月21日下午,天堂之门教派的全体成员到附近的一家有名的餐馆,进行他们“最后一次晚餐”。据餐厅的服务员回忆,这些人服装奇特,举止古怪,沉默寡言,表情严肃。所有的人都吃同样的食物。
  3月26日,警方接到报案,说在一所别墅里可能发生了一起命案。当警察赶到那里时,竟发现了39具尸体。所有的死者都穿着无领长袖黑色上衣、黑色裤子和黑色球鞋。他们有的躺在床上,有的躺在铺在地板的床垫上。据尸检人员分析,这些死者临死曾服用了大量镇静药苯巴比妥和烈性伏特加酒,然后用塑料袋紧套在头上窒息而死。

  1998年3月,“真道教”关于上帝降临的谎言破灭。
  真道教又名“上帝拯救地球飞碟会”,由台湾人陈恒明于1993年创立。该教宣称,陈能直接从上帝那里得到信息,1999年将是地球的灾难年。上帝将在“世界末日”那天把所有生灵以及爱他、信他的人们用飞碟接到另一个星球上。后来又宣布上帝将变成人,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城的加兰镇显现,并派飞碟接信徒上天,躲过这场灾难。1997年9-10月起,真道教的教徒集中到达拉斯加兰镇,据信每名信徒都分别交了3-6万美元的“果位费”。后陈又宣布上帝现身的地点是加兰镇奇代尔街3513号,时间是1998年3月25日上午8点。
  上帝并未按时出现,即有教徒精神失控。幸而当地警方早有准备,方才没有发生新的惨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