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影,你在天堂还好吗?

作者:一波 来源:凯风网

  晚饭时候,正在上小学的孩子天真地问了一个问题:“妈妈,邪教真的有那么坏吗?”我一愣,仔细地问了一下,才知道今天孩子在学校上了一堂课,主题是让孩子识别邪教。在课堂上,老师举了一个例子,七年前在天安门广场发生的自焚事件中,有一个12岁的小女孩,叫刘思影,跟随她信“法轮功”的母亲自焚了。在孩子的心中,自焚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是不可想象的,也是不可理解的,为什么一个好好的生命要走向死亡?“她当时痛不痛啊?”孩子问道。
  孩子天真的眼神再次让我怔住了,是啊,思影,你为什么会跟随母亲就这么匆匆地走了呢?孩子天真的问话再次把我的思绪拉回到了7年前天安门广场那悲惨的一幕,思影“妈妈,我痛——”,那撕心裂肺的哀求声,让每一个人回想起来心头依然隐隐作痛。而今,时光匆匆流逝,小思影,你在天堂还好吗?
  思影,如果你能活到今天,你应该已经出落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十九、二十正是人生最美好的年龄,青春飞扬,你可以有许多许多的憧憬,你可以很好地规划自己的人生,你可以有很多很多的畅想。也许你已经坐在大学校园里,享受着朗朗的书声,和许多大学同学一起分享着青春的友谊。如果没有走入大学,也没有关系,世上成才的路有千条万条,你还可以很好地规划规划自己,怎么样让自己的路走得更稳健,怎么样让自己的青春生活充满活力,怎么样让自己活得与众不同,更有个性,不是说这是一个张扬个性的时代吗?!
  思影,如果你能活到今天,尽管我们素不相识,但是也许我们在路上会有偶遇,也许我会因你的青春靓丽而刮目相看。你知道吗?青春年纪,是让每一个人都羡慕的,你不需要过多的打扮,不需要过多地粉饰,你就是最值得骄傲的,为你自己。如果你依然活着,我相信,你一定会为自己骄傲,因为在这样的年龄,你可以拥有自己梦想中的天堂,你可以用你青春的步伐丈量人生,或许,有一天,你真的找到了人生的天堂。其实,天堂就存在于自己的心中。
  只是,这一切都皆不可能,因为你已经走了,走得太匆忙,你走的时候才12岁,那时你还不能自己决定做什么,是妈妈把你带走了,她想把你带到天堂里去,因为她太爱你了。可是,当烈火像毒蛇一样缠绕你的时候,你一定明白,这并不是天堂,是地狱一样的疼痛,也许你向往的天堂并不是这样的。可是,小思影,这并不能怪你的妈妈,因为她也一定不会想到,自己最最疼爱的孩子会忍受这样的疼痛,她是多么想让孩子真的到金碧辉煌的天堂啊!小思影,如果你要恨,那就恨这罪恶的邪教吧,是所谓的“师父”蒙蔽了妈妈曾经清亮的双眸,让妈妈做了一个母亲最不可能做的事情,也最令人不能理解的事情!我想,如果,能让妈妈再醒过来,她会比你更痛苦。我想,如果妈妈能再选择一次,她一定不会再让最疼爱的孩子经受这样的煎熬。
  而今,你已经在天堂呆了七年,你在天堂还好吗?我想,如果有来生,你一定不会选择这样的方式让妈妈带走的,因为你应该知道,其实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只有活着,才能拥有天堂的梦想,只有此生,才能让能实实在在感受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