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社会环境 打击非法组织 重庆市綦江县5名“门徒会”首要分子被依法拘留

作者:熊亚中 来源:巴渝风

为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确保綦江社会政治稳定,9月28日上午,綦江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县科协和横山镇政府联合到地处偏远山区的横山镇广场召开打击取缔非法组织“门徒会”公开宣判大会,5名“门徒会”首要分子被依法拘留。
大会由横山镇副镇长李世福主持。横山镇党委书记向彬同志介绍了横山镇的非法组织“门徒会”在横山地区的活动情况、危害及首要分子名单,并宣布从即日起取消这一非法组织。县公安局李洪副局长逐一宣读了禹荣华等5名“门徒会”首要分子在大肆传播封建迷信思想,从事非法串教活动,蒙蔽广大群众,危害社会的违法行为,并宣布予以拘留处理。9月28日,是横山镇的赶场天,1500余名周边农民群众陆续聚集到横山镇广场上参加了宣判大会。活动中,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县科协专题播放了《揭穿“门徒会”骗局》的光盘,展出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宣传展板52块,发放了《健康生活》小册子200册和“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科普资料5000份。一位群众参加大会后高兴地说,太感谢政府了,这些非法组织颠倒黑白、实施精神摧残,妄图搞乱人们思想,实在可恶,早该取缔了。
此次大会的召开,对于打击取缔非法组织活动,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提高人民群众抵御封建迷信等非法思想的侵袭具有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