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要写“十评法轮功”

  两年前,为了孩子教育的问题我技术移民到加拿大。刚踏上这块异国的土地时,一位老移民玩笑到:技术移民要苦好几年,我茫然。真正在这里生活以后,我才懂得了这句话的含义。技术移民就意味着贫穷,为了生活就不得不去打一份勒脖(labour)工,遇到的很多技术移民都愤怒的骂到:混帐的加国政府把中国的高科技人才当苦力用。可这就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生活,一天八九个、甚至是十几个小时的工打下来真是到了体力的极限,每当父母的越洋电话打过来问工作累吗?我都故作轻松地回答不累,孩子在一边问爸爸你真不累吗?我苦笑道一天什么都不干你只站八个小时试试(加拿大的勒脖工都是站着做),我常和朋友戏言道到加拿大就是走“五.七”道路、劳动改造来啦。生活的艰难和精神上的失落使我们更加怀念遥远的祖国和亲人,虽然祖国还很贫穷落后,有人口众多、素质低下、贪污腐败、环境污染、资源枯竭等等数不胜数的不尽人意,但是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我觉得这是一个中国人起码的良知。
  在国内,我在研究所、机关、国营企业里工作过,在国企里也算是一号人物吧。但是我没有拿过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这可能和自己从小成长的环境和家教(父母都是大学里的老师)有关,也可能和自己的本性有关,也可能是所谓的傻吧;但性格和理念中根深蒂固的东西很难改变。正因为如此,来到加国后生活才会这样窘迫;说来可笑可悲,生活的艰难使我舍不得去买报纸,所以只好去拿一些免费报纸来看;法轮功的报纸都是免费的,可看来看去,越看越不是滋味;文化大革命大字报式的文章充满了谩骂、侮辱、诽谤、攻击,什么事情说到了极致就必然走向反面,就好象七十年代以前的中国,好就好到了天上,坏就坏到了一无是处,愚昧可笑嘛。还有凡是有他国批评制裁中国的事情、凡是国内有什么天灾人祸,都被极力的渲染夸大,甚至幸灾乐祸。我认为这违背了中国人起码的良心和道德,所以从内心深处感到反感厌恶。
  过去在国内时对法轮功了解并不多,只是觉得是一种气功,炼功的多为退休的老头老太太而已。但对气功我历来没有好感,可能因为自己是学理工的,所以对一些超自然的东西,比如有病不求医不吃药、大师用手一摸一发功病就好了、高位截瘫的人就站起来了、弱智的就正常了,当然如果不灵就说你心不诚;还有什么穿墙入壁、隔空取物、酒变水、水变油等等等等,眼花缭乱、数不胜数的各种花样;我一直是嗤之以鼻、不屑一顾的。我常玩笑道魔术师不仅能把一杯酒变成水,还能让这杯水里游条金鱼。我比较佩服国内一个叫司马南的人,他揭露了气功的许多骗术,所以气功大师们对其恨之入骨。来到加国后由于看免费报纸,还有生活太无聊上网的时间多了,倒是对法轮功的了解越来越多了;了解的越多就越反感,再从反感到厌恶,甚至是愤怒。法轮功在大街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大声乱放嘈杂的音乐、练功、游行,强行往行人手中、家里的信箱里塞传单、光盘,肆意破坏别人国家安静祥和的环境;在网上肆意往人家的邮箱里发一些乌七八糟的邮件,在聊天室里任意打断别人讨论的话题乱发有关法轮功的信息。所有这些没有起码的教养和礼貌的行为实在是让人不齿。在论坛上你发个贴子,谈的是根本和法轮功无关的事,但里面有赞扬国内一些事情或做法的,比如我一直说国内政府部门的效率比加国的高。而且我还发过题为“强盗现在担心别人也成强盗”这样的贴子,批评西方发达国家过去自己是强盗,八国联军时烧杀抢掠、无恶不做,现在发达了就居然装成绅士,假惺惺的担心崛起的中国也成为强盗。可是马上就有法轮弟子来骂你是网特、共特,真是抬举我了,如果有共产党给经费就好啦,也不至于生活得这么苦啦。人家来骂你总要回应,开始摆事实讲道理,后来人家不跟你讲理就只有他骂你也骂,骂急了什么难听下流的语言都用上,骂完了又觉得可笑,怎么象个市井无赖,水平不能这样低嘛。所以干脆写点东西来骂吧,可哪有时间来考虑、查阅资料,每天工作那么累,总觉得觉睡不够。所以胡乱七拼八凑了个“十评法轮功”(总要比“九评”多一评嘛)05年12月初贴在东西南北论坛上,网名随便用了个----有骨气的中国人。
  第二天随意去论坛浏览,发现居然有人转载这篇文章,顿觉汗颜,因为实在是乱写的东西发贴好玩而已,怎么能登大雅之堂。于是乎赶紧整理、补充、修改了一下再发贴,名字也换了一个---真相清白。好在现在各处见到的“十评”多为后来的修正版。说老实话我是没想到这么一篇写着玩的东西会到处流传,由此可见法轮功确是不得人心。赞美的声音不少,实不敢当;批评的也很多,很自然;有人非常切中要害地批评写的深度不够,我觉得然也,前面我说过,既没有时间、又没有深思熟虑、更没有查阅相关资料,怎么能写出深度呢?另外由于是针对“九评”,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所以骂的成分多了一些。但是对于法轮功人士的批评(姑且就叫批评吧,我觉得是谩骂),就真是啼笑皆非了。最多的说法是这篇文章是中共的宣传机构,什么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宣部、网特共特写的,太抬举我啦,我一个学理工的,文字水平一般,怎么能和那些这个社那个报的大牌笔杆子相比?这简直是小巫见大巫,让我太无地自容啦。不过在批评的文章中有两篇标题都是“评"十评法轮功"”的东西让我觉得有必要拿来说一说;一是说我无知,因为李洪志怎么会有那么多时间摸全世界的弱智儿童,本人愚钝,小学数学没学好,不知为何李大师创建法轮功十几年来,每天摸几十个甚至几百个人头不是难事吧,除去节假日这些年摸下来,几万个总摸得到吧,这种公德不足以获得诺贝尔医学奖或和平奖吗?这种积德的事情不做而满世界巡回讲法干什么呢?二是有人声称“本人没有任何宗教信仰。对法轮功没有任何研究,也就没有资格评论。”那你还评什么?可笑嘛!接下来长篇大论对“十评”逐条驳斥,通篇都是典型的法轮功言论,这也太“阿斗”别人的判断能力了吧!大丈夫坐不改名、行不改姓,做人要厚道、要光明磊落,何必隐瞒自己的身份,有种拍胸脯站出来,怕什么?这也充分地暴露了法轮功虚假、欺骗的本质。针对这篇我回了一个贴---有“九评”才有“十评”,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既然己所不欲、就勿施于人,可这点起码的道理法轮功不懂!
  总之,胡乱七拼八凑写了个“十评法轮功”,让大家见笑。我只是觉得我们这个民族的灾难太多太深重了,尤其是文化大革命那场浩劫给我们每一个经历过的中国人,都留下了刻骨铭心的痛;我们怎么能够再重新去体验那种梦噩般的历练。而法轮功的所作所为,其目的究竟是想把中国引向何处,我想应该是值得大家认真思考的。
  最后非常感谢各位网友到处帮我发贴,许多论坛我没有注册,但却有人替我发了“十评”,让我非常感动,毕竟我写的东西不足以让大家为我做那么多,衷心地向各位说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