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飘起来”的对话

  作者:圣波(黑龙江)

  一位朋友曾给我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直到现在,我仍无法忘怀,甚至一想起来,内心还在隐隐作痛。
  郑某,高中文化,企业工人,曾任“法轮功”辅导站辅导员。“传法”期间与××相识并结婚,又将岳母发展为“大法弟子”。自从练习“法轮功”后,他们一家地不种,正事不干,一天到晚忙于“传法”。老实厚道的岳父眼见土地荒芜,劝谁谁不听,一气之下——喝药自杀了。2000年11月,郑某给单位留下辞职书,专事“练功”,以期“修成正果”。
  转眼一年过去了,虽然单位、亲属、管教多次对其教育,但他仍没有转化,甚至更加痴迷。2001年底,接他回家的哥哥与他的一番对话。
  问:“你练‘法轮功’到底有什么好处?”
  答:“能飘起来。”
  问:“纯粹扯淡,人怎么能飘起来呢?”
  他马上说出了五、六个陌生的人名,说他们都曾飘起来过。
  问:“是你亲眼所见,还是道听途说?
  答:“我没见过,但不能说他们没飘起来过。”
  问:“那你飘起来过没有?”
  答:“我暂时还没飘起来。”
  问:“你师父李洪志去美国,是坐飞机去的,还是飘过去的?”
  答:“有现代化工具不能用吗?”
  ……
  问:“你对前几天中央电视台播放的一名‘法轮功’男子杀母、杀妻的事怎么看?”
  答:“他做得对!那是为了解救他们。你们‘俗人’不懂,人的身体就是躯壳,没有用,有用的是灵魂,人死了灵魂还在。如果得不到圆满,就不能上天堂。这个道理只有我们练功的人才知道,对于你们‘俗人’来说是永远不会理解的。算了,咱哥俩别唠了,说了你也不明白。”
  飘起来的是比空气还要轻的东西,是风是云,是烟是雾,是水蒸气。可怕的是,当思想真正化成了风云、烟雾的时候,是很难着陆了的。风云或烟雾,有的可以循环,周而复始;有的飘入了大气层,永不回头。也许,它们再也不能回归这个世界了。
  我们要到哪里才能找回那些早已迷失了的世界呢?